14P05 

 

 

 

 

 

 

歡迎加入蓉ღ海。牽手ㄩˇ你環遊世界 粉絲團,更多送住宿券、送門票、團購....等新資訊

 

 


2歲開始真的是一個「貓狗都嫌」的階段!
這說不定就是所謂的「人生第一個叛逆期」吧?
沒錯!小伊亞就是正處於現在這個階段
自從她的「不要、不要期」症狀出現後,就是我們頭大的開始
可別以為平常蓉蓉都是在網路上po著小伊亞可愛的照片
就以為她平時都很乖很聽話,其實她要是一拗起來,任何人都勸說不聽的!
很多時候那個可愛又惹人疼的小伊亞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壞脾氣又討人厭小屁孩
果真「天使與惡魔」真的只有一線之隔呀!
接下來就是小伊亞種種叛逆事跡的分享,就聽蓉蓉娓娓道來~

 

 

 

 

 

15P05 

 


雖然小伊亞早已過了「不要、不要期」的階段
這也讓我們很慶幸的是,她的此階段離開的較早
當初在她剛學會說話的時候真的特別的歡比罷!
要喝奶嗎?....不要
去洗澡好不好?......不要
吃飯要不要?.....不要
該睡覺囉!!......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嘴巴說的總是那句:不要....
但其實解決之道也不是沒有,就是選擇不理會
她倒還好,是比一般較歡的小孩來比的話,症狀是輕了點!
發現家裡人都不理她,她會覺得自討無趣
過沒一會兒就找人求救,討抱抱

 

 

35P20 

 

 

當過了不要不要期之後,就是唱反調的開始
看DVD的時候,小伊亞:我要看巧虎~~
等我們選定好片子在播放之後:我要看珮珮豬......
等換上珮珮豬:我還是看天線寶寶好了
常常也是把我們氣得臉紅脖子粗的!

 

 

 

 

 

穿衣服扣鈕釦,媽咪~我自己會啦!妳不要幫我用....
也因為她還不會自己扣扣子,常常也是自個兒在那生悶氣,不會扣
甚至扣到一肚子火,大哭大鬧
而後說著:媽咪!我不會.....

「我自己會」的事跡也不光是這麼一件
舉凡像是下車,妳因為趕時間而抱她下車,她也會生氣
自己又再上車一遍再下車
沒想到我為了節省時間,反倒是讓時間拖更久...

 

 

29P19 

 

 

走樓梯也是,平常在家自己走還無所謂
但到了遊客眾多的觀光景點,自己要走樓梯
卻造成後面大塞車的情況,也是十之八九
在此就要跟所有排隊的遊客說句:抱歉了!

當時她剛學習用筷子吃飯,飯夾不起來,把自己氣得快爆炸
甚至生氣把筷子甩一邊兒
好言相勸不成,只好就遭來一頓打罵,也是常有的事!
但而後沒久,她不但學會了用筷子吃飯,更是夾菜,通通難不倒她
果真孺子可教也~

 

 

 

 

 

特別是小女生愛漂亮,不光出門打扮要得體,在家也得穿著漂亮可愛
一洗完澡就指定要穿裙子,還好媽咪我時常幫她購買,衣櫥內的裙子還不缺
這還不打緊!
最可恨的是,她甚至指定要人幫忙她用
穿衣服時:媽咪幫我啦!。穿鞋子時:我要婆婆幫忙
用電腦看卡通時:我要把拔來幫我用啦!
真的:*&^%$#$&*((_&$%##^&&..........

經常也是和她為了一件事爭論許久
媽咪~這是什麼顏色?
我:粉紅色呀!
小伊亞:不是!不是!這是淡粉紅色啦!
我:不是喔!這是粉紅色,不是淡粉紅色喔!
小伊亞:是淡粉紅色啦!淡粉紅色.....
不依她就大哭大鬧給妳看

 

 

11-2P01 

 

 

常常一個玩具玩沒幾秒鐘就換另一個玩具
總之就是非常難搞就是!
但其實也有一說是孩子想引起大家的注意,所表達出來的情緒反應.....


最後的結論就是!
2歲開始的娃兒,可以前一秒鐘讓妳氣得怒髮衝冠
而後一秒鐘就用天使的微笑,投懷送抱
讓妳忘掉剛才的不愉快,棄械投降!
沒辦法!誰叫她天生來如此可愛呢........

 

 

 

 

 

 

 

 

 

 

 

 

 

 

 

更多育兒經驗文章: 

[孩子教養]關於隔代教養問題♥到底隔代教養是好是壞??

[育兒]寶寶發展♥面對左撇子吃飯的孩子需要糾正嗎?

[分享♥育兒經驗] 育兒的經驗談♥新手父母不得不知道的幾個錯誤觀念分享給您~

[分享♥育兒經驗] 1Y5M成功戒奶嘴♥急不得!孩子成長都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表

[分享♥育兒] 帶孩子旅行經驗談♥帶孩子出遊,累!但我卻樂在其中!

[分享♥育兒經驗] 培養愛說話的孩子♥嘰嘰喳喳的外星人語言,也鬧出許多笑話~

[寶貝♥生日快樂]獻給即將滿一歲的妳~♥親愛的!!我們一定竭盡所能給妳最好的

[育兒♥經驗]讓寶寶乖乖戴髮飾的妙招♥幾招撇步教大家,讓寶寶戴頭飾不再亂扯亂拉~

▍育兒♥經驗▍小伊亞最近也開始為便秘所苦(7M)♥寶寶便秘先別急著換奶粉

▍育兒♥經驗▍小伊亞第一次得了感冒(6M)♥親愛的,媽咪好想替妳受苦!!

▍育兒♥經驗▍解決小伊亞溢奶的六種方式♥令人頭痛的問題

▍育兒♥經驗▍如何讓小Baby不夜奶,睡隔夜♥小伊亞也能一覺到天亮~

[育兒經驗2Y7M]難搞的2歲娃♥人生第一個叛逆期!!天使與惡魔真是一線之隔!

不可不知的育兒常識 (有關孩子近視)

 

 

more..........

 

 

"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205號(羅東國中旁,附停車場)</span更多育兒好物/寶寶衣物/寶寶用品/寶寶食品

 

 兒物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不想錯過蓉蓉公佈抽獎訊息,趕快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才不會漏掉中獎的資訊喔!

 電腦版本:按「已說讚」下面的「搶先看」打勾

手機版本:按「追蹤中」改成「搶先看」

搶先看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2015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

《2015日本旅遊分享》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arrow
arrow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