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相信很多人都已經有在FB看到我發的懷孕動態了
也謝謝大家的祝賀~
其實結婚之後,我和小海都還是有在避孕
因為我們還是想要過過兩人生活,當然小海也尊重我的意見
當大家問到結婚那麼久了,怎麼都還沒有小孩子,是不是該去檢查一下?
我們也是笑笑的回答:順其自然啦^^"
就在接近前年底,今年初開始,我們才"真正"順其自然      

 

 

 

當初會發現自己懷孕,也是因為好朋友遲了幾天都沒有來跟我報到
我的好朋友一直都還蠻準的,不過也有一兩次會出槌啦!!
而且這次腹部還是會有點悶痛,應該有快來的感覺,自己也沒有很緊張
好奇心作祟下~某天公司老闆要我去郵局辦點事情,所以那天還不到下午五點就離開公司
也因為提早下班的關係,心血來潮想說:那個沒來耶!!買來驗驗看好了(也是抱持著好奇心)
就這樣~瞞了小海,偷偷去買了驗孕棒回家
第一次驗還真是有點手忙腳亂的,邊看說明書邊測驗
當滴在驗孕棒上的尿液,慢慢的擴散到檢驗結果的地方
一條線→二條線......???? 會嗎???我真的懷孕了嗎??
當時一家人和小海都在一樓客廳,我立馬衝下樓
拿了驗孕棒給小海看,小海:不會吧!!真的假的.....
公婆看到其實也都蠻鎮定的,很老神在在
記得婆婆當時還說:過幾天再驗驗看好了
當天晚上在電腦還Google了一下,驗孕棒的準確度和測量的時間
知識上寫著:早上起床這個時機驗是最準的
好吧!!改天再買來早上驗驗看
結果....隔了幾天,一早買來測驗,最後的結果還是......二條線
我想~我是真的懷孕了,就在這麼歪打正著的情況下得知          





當天晚上,小海也陪我去婦產科做檢查
還記得去婦產科做檢查,想說只是為了想要確認看自己是否懷孕而已
也沒有特別挑選婦產科和指定的有名醫師,那天是個女醫師,很平常的先問了診
女醫師:怎麼了??有什麼不舒服嗎?
我:我可能懷孕了~~,女醫師:妳怎麼知道妳懷孕了?
我:我買了驗孕棒,驗了兩次都是二條線.....
女醫師:那小孩要留嗎???
我和小海當時聽到這句話馬上傻住,是很多人來拿小孩嗎??
怎麼問這麼沒有常識的問題? (還是女醫師以為我們還是學生丫...冏)
我:當然要丫
好吧!!那妳躺在床上,我幫妳照照看 (女醫師隨便的說)
哇哩咧~是有沒有必要這麼隨便丫
當她用超音波在照著我的肚子的時候,女醫師答了一句:有耶!!
我:那多大了??,女醫師:五週了.....
我和小海當下就有莫名的興奮,尤其是小海
打了通電話跟我婆婆告知的時候,興奮的說:五個月了
噗~~是也沒有這麼興奮吧!!五週和五個月,差很多耶!!
剛好最近又看了偶像劇"真愛趁現在" ,女主角懷孕去婦產科檢查的時候
那個橋段我真的是感動到哭了,真的感同深受啦~       

 

 





和小海正想破頭Baby的乳名要取什麼名字的時候
小海有一天在開車的時候 (開車不專心),一直在想什麼東西、什麼事物是對我們有意義的
腦海突然閃過"伊亞"(Oia)這個地名,對我們兩個有意義的地方是"希臘",那是我們的夢想國度
去過希臘的人一定知道"伊亞"這個世界上最美麗夕陽的地方
小海就打電話跟我說,不管男生女生,都叫"小伊亞"
因此"小伊亞"(Oia)的名字就此誕生.......

以前看人家懷孕不感覺,現在自己親身體驗卻感覺很奇妙
自己的肚子裡居然有個小Baby,跟妳一起睡,一起吃,一起餓肚子...XD
照片是懷孕三個月的時候照的,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小腹隆起
不過穿衣服還是看不太出來,公司同事也都還不知道呢XD      



也因為怕還不穩定,在婆婆媽媽的建議下在還未滿三個月,還是不要跟大家說比較好
除了家人知道之外,連親戚朋友,好姐妹和好朋友們都隱瞞了
選擇三個月後才公佈喜訊,真的很對不起.......       



不過也因為這小搗蛋的到來,大家都還沒辦法適應
婆婆馬上換掉原本就想要換的客廳沙發椅組
某天跟婆婆說我突然想吃綠豆湯,婆婆隔天就煮給我吃
結果~~她很順手的就加了"薏仁" ,當時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我婆婆也說她真的忘記了~哈哈 ,最後....還是進了小海的肚子了......
難怪人家常說:老婆懷孕,老公也會跟著變胖XD (無誤)
還有人家常說的: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無誤)
婆婆還去買了好幾本有關懷孕注意事項、該補充的食譜、孕婦做的運動....等等書籍     

 

 





懷孕之後,小海現在是對我又更加的呵護加倍了
他還上網Google什麼孕婦不能吃,注意的事項...等等
我和小海都很愛喝飲料,尤其是去飲料店都會點紅茶或綠茶來喝
因為茶類有含咖啡因,對小寶寶不好,因為我不能喝,小海也決心跟我一起不喝,不買
他說的:有福同享,有難要同當~
捨棄了自己愛喝的茶類飲料,不再泡自己愛泡的溫泉了     

在懷孕期間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不會孕吐和不舒適感
"小伊亞"真的很乖,不會讓我這個做媽的懷孕期間很痛苦
現在也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
還是照常出去玩,去台東、高雄、宜蘭、苗栗....甚至是泡溫泉,而且還泡了兩次>\\\<
(對不起...媽媽不知道當時你已經來報到了)      



再次感謝大家對我們的祝賀~
下次就是我的第三次產檢了,好興奮喔!!接下來還也會勤做一些抽血的健康檢查
小伊亞~你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出來報到喔
把拔、馬麻一定也會帶著你上山下海,到處去玩樂的
期待你的到來~         ▼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