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承認我是個閒不住的孕婦,也許是因為懷孕前都會做些簡單的規律運動吧
懷孕期間不運動,就是會感覺那麼渾身不自在,感覺就是少了什麼
我還去請教"Google大嬸",看有什麼運動是適合懷孕期間能做的
不過我很乖啦,前三個月還是乖乖的什麼運動都沒做
畢竟很多人都說,前三個月還不穩定,小孩還沒成型,為了寶寶的安全,還是什麼都別做的好~

而根據報導,懷孕期間多做些運動益處多~
不旦能有助生產,促進血液循環,改善下支靜脈血液回流,減輕水腫
幫助腸胃蠕動,預防妊娠紋,幫助產後更快恢復身材...等等

今兒個我就來分享一下我懷孕三個月後都會在家裡做的一些簡單運動

 

 

 

2

1.爬山~
也因為懷孕身上多了一些重量,所以爬山還是要量力而為
累了就休息,千萬別逞強,運動量應拿捏得宜
再搭配慢慢的呼吸吐氣,同時也有助於生產等攻效~
建議懷孕後期的媽媽做這項運動

當然山路如果路面濕滑,還是要小心自己的安全
也建議不要選擇太難走的高山,或太陡的山路
應選擇較平緩的山路去爬比較恰當      

 

 

 

3

2.散步~
懷孕期間最簡單的運動就屬散步了,多散步對孕婦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現在三不五時,吃飽飯後隔一些時間,小海都會陪著我在家裡附近走走
不旦能放鬆心情,同時也能增進夫妻彼此之間的感情^///^
聽說散步還能讓寶寶的頭下降,讓寶寶胎位變正呢      

4

3.抬腳運動~
將手放倚靠在椅背上做支撐,將一隻腳往向伸展→收回
反覆做20次,動作不要用力或太快,之後再換腳做同樣的動作
還能訓練腿部和臀部的肌肉~      

5

4.抬腿運動~
平躺,將腳以45度抬高,左右腳反覆做20下
因每個孕婦體質不同,要是肚子有感到什麼不舒服,請停止動作
這項運動也能促進血液循環,懷孕後期還能預防下半身水腫       

6

5.爬樓梯~
這項運動是懷孕後期更應該做的運動
爬樓梯不但能增加孕婦的體力,加強心肺功能,同時也較助於生產
而且也可以活動到骨盆,強化骨盆底的肌肉
但切記不要太過勞累,在爬樓梯的同時手最好是扶著樓梯手把為宜      

 

 

 

7

6.90度靠牆抬腳~
將腳貼牆,腳跟身體呈現90度姿勢
不過千萬要注意的是,在把腳抬高的時候動作儘量放慢,一次抬10~20分鐘即可
促進下半身血液循環,能預防靜脈曲張、水腫等症狀      

8  

以上是我在孕期期間比較會做的幾項運動,分享給每個孕媽媽
不過再次提醒大家要量力而為,千萬不要一下做太快或是做太多
否則動了胎氣傷害到肚子裡的寶寶,可就得不償失啦~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運動 孕期運動
    全站熱搜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