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全台高達快40間親子民宿飯店大特搜♥必看!網羅全台灣北中南東部推薦的親子飯店民宿~(新增中)

 

 

很多朋友都很好奇,假日都出遠門去玩,怎麼還會有這麼多空閒的時間來寫文章分享
甚至有些朋友認為我是不是根本就沒有上班.....
老實告訴大家好了,其實我有分身 (((喂~~
要來說明一下,我是個上班族,平常下班回家吃飽飯就會窩在房間來打文章
偶爾也會看個偶像劇這樣,假日要是沒出門的話也會在家打文章
而且我是喜歡打好了幾篇文章積一些來放的人,沒有積個幾篇文章來放就會感覺很慌張
最近也因為懷孕的關係,很容易疲倦,要感謝我有個好的老公
現在不只幫我整理照片之外,偶爾還會幫我打個幾篇文章,讓我不會那麼累
所以要跟大家再次聲名一下,我是上班族啦!!不要再認為我沒有在上班了
出去玩也都是跟大家一樣,只有六、日的時間這樣而已^^

好啦!!言歸正傳~~大家看到首圖有沒有很想尖叫一下((丫~~自己先大聲尖叫 XDD
前幾年來過溪頭妖怪村這個地方,文章延伸→→ 【南投鹿谷】一起來溪頭斬妖除魔ღ松林町。妖怪村
不過我和小海只逛了妖怪村,也沒有多做停留,逛完就走
因為要趕著下一個行程,也沒有多餘的時間把妖怪村附近的景點每個都逛完
更沒想過說要住在這附近的民宿飯店內了...
上禮拜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入住『明山森林會館』這才發現原來裡頭真是別有洞天
幻想著自己就像白雪公主那樣,誤闖了童話森林般,夢幻的好不真實丫~~        
 ▼

3 4

也因為是第一次在這裡待到隔夜,所以照片拍的有點多 ((我和小海拍的照片加起來快300張
導致文章要分為兩篇寫這樣.....    

 

 

 

5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佔地共7800餘坪,總共有四棟住宿大樓、20棟的森林別墅
明山一館(蜜月樓)、明山二館(華光樓)、明山三館(行雲樓),以及鳳凰樓明山五館四棟
這天我們是入住「明山一館(蜜月樓)」"枯麻主題館",房間非常的新穎
一問之下才知道,其實這裡已經有30餘年的歷史了,之後是經過改建才有"枯麻主題房"的     

6 7 8  

驅車到達明山森林會館時,要先在會館大廳做Check in的動作
櫃台也給了房間門鑰匙和早餐券
工作人員之後會帶著你去把車給停好,再帶你到所住的房間   
  ▼

 

9 10 11 12  

既然提到了「枯麻主題房」就先來介紹我們當天入住的房型吧!!
枯麻主題房就位於"明山一館(蜜月樓)"內,總共有四層樓
一樓的房型是六人房,房門非常的特別,房門上還有妖怪的眼睛,充滿童趣
我還很好奇去摸摸看,眼睛能不能轉動呢~XD
要是有人剛好把房門打開,會不會誤以為我是什麼奇怪的人丫??     ▼

13 14 15  

樓梯口還有可愛的警告標語,要大家走路小心~     

 

16 17  

『枯麻主題四人房』 NT.7200(原價)/6折+定價10%(平日)/85折+定價10%(假日)
一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可愛充滿童趣的房型
充足的採光,牆上妝點各種趣味KUSO的妖怪貼圖,非常的溫馨逗趣,讓人整個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
房間的空間非常大,剛好這天阿妹帶著她家的小毛頭一起來住,他可樂得開心
我們一打開房門,他立馬往裡頭衝來衝去的XD.....    
 ▼

18 19 20  

床上的小抱枕還是超卡哇伊的妖怪"八豆"圖樣,我妹的小毛頭可是愛不釋手呢
床躺起來也是十分的舒適,阿妹和她的小毛頭可說是一覺好眠
也讓我們帶她來這裡住一晚有大大的欣慰呢~
阿妹更是頻打電話跟她老公說:你沒來住真是太可惜了XD   
  ▼

 

21 22  

廁所空間小巧,但乾淨明亮,衛浴設備採乾濕分離,不會把地板弄得濕答答的     

23  

除了浴室之外,門口旁還設計了洗手台、擺上鏡子,深得我心
這樣一早起床,梳洗也不用搶著使用浴室呢     ▼

 

24  

基本的盥洗用具,牙膏牙刷、沐浴洗髮精....
漱口杯和毛巾上都有可愛的枯麻圖樣,相當討喜
還提供咖啡包和茶包,可供沖泡
特別挑選了一個可愛的紀念馬克杯來泡上一杯咖啡,真是享受~     ▼

25 26  

房間內左右兩邊都有門,一開始我們還在猜,到底這門有什麼用意
仔細一看,原來是隔壁住房的房客要是自己的親戚朋友的話,就可以打開房門互通,相當方便
還能串串門子,很適合約幾個親朋好友一起來入住呢
不過房間門是有兩道的,即使是你這邊的門打開了,另一邊的房客沒打開也是沒辦法通的
所以不用擔心半夜睡到一半會被偷窺啦XDDD     

 

27  

放好了行李,距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先往「朵拉童話森林」逛逛
朵拉童話森林就在"久保田烘焙坊"旁的小路往前走就是了,幾年前來妖怪村就"露絲"掉這個地方
「朵拉童話森林」是明山森林會館所打造的,入內參觀並不用收門票
裡頭杉木樹群林立,更建立20棟不同造型的童話別墅,每一間房型都有所不同
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迫不及待要往裡頭去瞧瞧了呢~~     

28 29 30 31  

一間間可愛的森林小木屋,彷彿被滿滿的杉木群所包圍住
就連浪漫的南瓜馬車也藏在這童話森林裡呢~
更幻想著自己就是安徒生童話裡的公主般,誤闖到童話森林裡來     

 

32 33 34  

充滿童趣的小木屋,乍看之下還以為只是裝飾用的,萬萬沒想到裡頭真的可以住人
聽說這裡的住宿品質CP值指數都很高
而且一想到住在這裡,早上一起床就能聽到蟲鳴鳥叫的悅耳聲音
一打開窗就能吸取森林的芬多精,是不是很讓人羨慕呢
(((怎麼我們住的房間不是這裡啦>"<     ▼

35 36 37  

遊走在這森林桃花源裡頭,感覺隨時好像都會有精靈出沒般
更讓我想到了"阿凡達"的電影場景~XD     ▼

 

 

 

38  

期待著~越往裡面走是不是會有更多的驚奇呢!!     

39  

每一間小木屋的一樓都附有停車庫,讓住宿的房客可以直接把車子開進去
是不是很像小木屋型的汽車旅館一樣呢 XDDD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旅遊節目也有介紹,國外很多房子都偏向這樣子的呢
這也是小海最愛的房型和理想中的房子啦!!     

 

40 41  

走著走著也慢慢開始起了大霧,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就沒有再逛進去了
小海也考量到我的安全啦,地上濕滑,他總是擔心我走路會滑倒
山區很容易起大霧,要來遊玩的朋友們也要多加注意呢~     

42  

看了一下錶上的時間,剛好也快接近晚餐時間了...
然而當天我們的晚餐是在「青山食堂」所享用,裡頭是以Buffet為主
(晚餐 NT400/人+10%)     ▼

 

43 44  

雖然說當天我們去是下雨天,但也不減遊客們的興致,人潮未減
餐廳內的客人更是人滿為患,即使餐廳已算寬敞,坐位也算多,還是一位難求     

45 46 47  

餐廳內佈置的五、六0年代的氛圍,似乎跟以前的裝潢有點不太一樣
業者在這點上非常的用心,裝潢和佈置不斷的更新,真的令人佩服不已     

 

48 49 50  

Buffet的菜色多樣又豐富,很合我家人的胃     ▼

51 52  

現場更是有現煮的擔仔麵,一定要來上一碗的啦^^     ▼

 

53 54  

櫃台的旁邊還提供兩頂可愛的枯麻造型人偶頭給遊客戴上拍照
吃飽了,我們當然也要來小玩一下     

55  

吃飽喝足還聽到飯店的男副理跟我們說,晚上在飯店門口集合會有人會帶我們去看螢火蟲
問我們要不要過去看看,這還用說嘛!當然要啦!!
剛好小海也可以練拍一下螢火蟲,不過還沒做足功課的情況下
拍螢火蟲還是挑戰失敗了
(拍拍小海的肩膀)沒關係,已經很棒了,下次拍一定會更進步的....

隔天一早,小海趁我還在梳妝打扮的時候就跑去拍了妖怪村的環境 ((等待下集))
拍著拍著就看到了這則明山森林會館的工程師和總經理的有趣對話
大家應該看得懂吧?!
很笨的我要經過小海的解釋才知道它的意義     

 

56  

隔天一早的早餐也是在「青山食堂」 ,也是採自助式吃到飽,餐點選擇性很高
飯、粥、饅頭、土司麵包、清粥小菜、沙拉、點心、冷熱料....等,中西式的皆有
早餐的菜色真的很多,要是每樣都吃下肚,我的肚皮大概會撐開來吧XD     

57 58  

在拿飲料的時候,我還看到有人很有創意的來一杯"豆漿紅茶"
不曉得味道如何??我是不敢嚐試啦!!     

 

59  

幾年前來到妖怪村,發現這裡真的變化好大
發展訊速,活動也越來越多,不斷出新,讓人來過一次還會想要再來第二次
不光只有松林町-妖怪村溪頭森林遊樂區之外,裡頭的朵拉童話森林更是不容錯過
逛上一整天都不成問題呢~

定期還會有音樂季、伐木啤酒節、鬼月遊行、跨年...等大型的活動
最近逢母親節即將到來,在5/12、13這兩天還會推出「馬麻I硯仔U」的好玩活動
一定要帶著自己的媽媽來大聲跟她告白,一起共襄盛舉~~     

60  

明山森林會館
明山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明山電話:049-2612376
官方網站:http://www.mingshan.com.tw/



南投景點推薦:霧社事件紀念公園→→Nina妮娜巧克力工坊→→石門山步道→→武嶺日出→→貝卡巧克力莊園→→清境小瑞士花園→→車埕車站→→妖怪村(2)→→清水國小→→寶島時代村(2)→→寶島時代村(1)→→妖怪村(1)→→內湖國小→→ 

 

南投美食/景觀餐廳推薦:好雞婆土雞城(雲南擺夷料理)→→老英格蘭(下午茶)→→魔法咖啡屋→→ 

 

南投住宿推薦:普羅旺斯玫瑰莊園→→豪斯登堡→→駿亦景觀民宿→→清境龍莊日式會館→→明山森林會館→→

 

 

 

 

 

"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205號(羅東國中旁,附停車場)</span南投旅遊景點懶人包:南投景點、南投美食、南投住宿全紀錄~

  

 7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arrow
arrow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