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57P01

 

 

 

想想身為女人真的還蠻辛苦的,住了十幾二十年的家庭,有爸爸的關心,媽媽的疼愛
兄弟姐妹一家和樂融融,生活無虞,每天都過得快樂,享受幸福生活~

而後踫上生命中的那個男人,為了他可以不顧一切,離開父母羽翼的保護
來到另一個家庭,單純地以為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沒想到這才是夢魘的開始,當走進婚姻的那刻,角色就不再單純了
要從女孩變成女人,開始肩負一個家庭的責任!
要是踫到貼心的老公和合得來的公婆,那當然是最好不過
但是踫上尖酸刻薄的壞婆婆,每天都是上演宮心計的戲碼
相看兩相厭,比看個八點檔還要刺激誇張,事情永遠吵也吵不完....

 

 

 

但天底下不盡然都有拿著毒蘋果一樣的婆婆,像我,也許是上輩子燒了好香
讓我踫上這麼暖心又大心,把媳婦當女兒般疼愛,對我們媳婦呵護備至的好婆婆

開始,從我跟小海認識那時談起,第一眼看到這位未來的婆婆時
說真的,她的外表有些嚴肅,但第一句話就是跟我說:妳好漂亮
這句話也讓我印象深刻,她的開懷大笑也讓我無距離感
還有一次甚至還問我:我要去大陸玩,要不要一起去?
幾次的相處後,跟她很有話聊,覺得她人很好,想法很新潮,也很前衛
她讓我得到在家以外的溫暖,相信未來一定會是個好婆婆?!

幾年過去了,小海待我很好,體貼溫柔,而我們的感情蔓延滋長,越釀越甜
看看時間,也該到了結婚年紀,開始談起婚姻這檔大事
但婚姻二字談何容易?要離開原本的家庭到另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
雖然談戀愛偶偶會去他們家走走,但周遭結過婚的朋友老是談論著”婚前婚後差異大”
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一旦踏進去後就會開始後悔,一定會想跨出來,還請我三思!

 

IMG_2359P04

 

也是,雖然常常進出他們家,但時間都是短暫的,結婚後可是要相處一輩子的事
未來,老公還會像現在這樣疼我愛我嗎?他的山盟海誓真的可信嗎?
婚前婚後是否判若兩人,個性大不同了呢?他可以當我一輩子的寄託?
公婆會不會很刁鑽刻薄,天天得像老佛爺一樣伺候服侍兩老
婆婆會不會如她朋友口中的外號”小辣椒”那般,外表小巧鮮艷討人喜歡,內在卻嗆辣的很(狠)!
吃著不同於媽媽煮的飯菜還好,若是要我學習自己不擅長的廚藝
整天還要被挑三撿四的,用指責刁難的語氣,自己能承受嗎?
此時我開始猶豫了,談起婚姻開始感到害怕,但難道要當一輩子的老姑婆?
左思右想,也只能拿未來去當賭注了,就像是電影賭神常說的那句:梭哈!
現階段也只能這樣,別無他選了!

 

P1080451P06

 

談到結婚這檔事,算是順順利利,婆家沒有什麼習俗觀念,也沒太大的要求
反倒是母親為了不讓女兒嫁過去吃苦,要求該給的禮數不能少,該準備的東西不能沒!
還好婆婆早已準備了一些銀兩,媽媽要求的還不過份,最後談得還算愉快
也因為想要雙方兩邊都要取得平衡,訂婚決定權就交由女方,當然,結婚婚宴就交由男方處理了!

 

P1110232P07

 

最印象深刻我嫁過去的當天晚上,飯後撩起衣袖準備洗碗,婆婆當下制止了我
說著:妳手上的指甲彩繪那麼漂亮,弄壞了不是可惜,今天就當個漂亮的新娘子吧!

幾天過後的相處還算平順,沒有大風大浪,更沒有高潮跌起
婚後以為自己要當個生孩子的機器,公婆會整天催促妳,關心妳的肚皮是否有動靜
不但沒有!反倒是跟我說:你們不必急著生小孩,等過完二人世界,到時再來生也不遲
還語帶失落的跟我說:她以前就是太傻,嫁完後就生孩子,也沒過過所謂二人的甜蜜期
這是她最遺憾的事,她以過來人的經驗給我們建議!

 

IMG_2361P05

 

也因為婆婆的關係,造就了小海這個懂得疼老婆,會做家事的男人
因為婆婆常講的:夫妻倆工作都很辛苦,老公要會幫忙分擔家計,不能全靠女人一手支撐
當初她自己就是太能幹了,公公當時工作又很忙,家裡大小事根本都是靠她自己一肩扛起
我不希望媳婦步入自己的後塵,不希望媳婦也跟著她一起辛苦
所以簡單的家事我們合力完成,煮飯則是由婆婆一手包辦

即使是住在同一棟屋簷下,公婆睡二樓,我和老公睡三樓,小叔和老婆則是四樓
生活上還是能享有自己私人的空間,互不打擾
衣服洗自己的部份就好,因為一人佔有一層的空間,只要顧好自己樓層的環境乾淨即可

 

 

 

DSC_0054P03

 

婚後,因娘家住得也近,公婆更沒有阻止我回娘家
反倒是婆婆跟我說:年代不同了,她以前就是想要回娘家,公婆就是不肯
她能體諒嫁到別人家家裡,那種想家的心情,所以,妳想回去就回去
也因為工作地點離娘家很近,我可說是每天都回娘家,假日沒事也會跟老公回娘家住一晚
連媽媽都說:妳天天都回娘家,我好像感覺不到妳已經嫁出去啦!XD

 

DSCF0666P02

 

生活習慣多少都還是會有摩擦,婆婆生氣發飆的事跡也不是沒有!
婆婆長期受到腰酸背痛,骨刺的折磨,當她痛起來的那種痛苦,真的是我們沒辦法承受與體會的
要是她臉色不好,氣色不佳,生氣說話語帶脾氣,那就代表她身體又開始痛了
當然,我們多少也能體諒,任誰要是生病痛起來,那種痛苦真的是會要人命
要是自己,一定也是無法忍受病痛的折磨,說不定是會用更激烈的方式去呈現表達

幾年過去了,公婆不急,可卻急死我家的父母親,蓉爸蓉媽:年紀不小了,要到何時才要生孩子丫?
妳看妳妹妹都生了,不要再整天到晚只知道玩,該給夫家一個交代了吧!
整天在耳邊振振有詞,聽久了難免很煩,為了不讓爸媽失望,這就來計劃生孩子吧!
將近一年的時間"順其自然"總算有了滿意的結果,就是我懷孕啦!
要說公婆有沒有傳宗接代的老舊觀念,只能說,公婆終究還是希望我能生個女寶寶
讓他兩老如願以償,這輩子沒有生女兒的遺憾!也給了公婆含飴弄孫的心願~
二個月的產檢被醫生告知是男兒當下,公婆那種失落感至今讓我印象深刻
就在孕期四個月左右,醫生卻意外爆出性別不同的答案,小海當下撥了通電話在家的公婆
還記得當時公婆在電話那頭傳來的開心尖叫聲,以及頻頻跟我道聲:謝謝
此時此刻,摸著肚裡的小伊亞,我感動著,感謝妳的出現,是我生命中最棒的禮物,是我莫大的驕傲

 

 

生產後,不想花大把鈔票,月子就由婆婆來幫我做
婆婆因此去買了月子餐書籍,每天煮著豐盛不同的菜色,均衡的營養搭配,為的就是不想讓我吃了會膩口
她說的:若是整天吃雞酒、花生豬腳,油膩膩的,任誰都會吞不下,這樣月子還能做好嗎?
月子餐每天親自送到我房間,每晚準備大風草水讓我擦澡,整整一個月從不間斷!
甚至還告訴小海:女人生產時所承受的痛苦與消耗的體力精神,真的相當大
做月子這個月就不要讓我做事和抱小孩,你甘願這個月辛苦一點
還是寧願事後你老婆喊著腰酸背痛,一輩子要照顧兩個女人來得好?
做月子文章連結→ http://s045488.pixnet.net/blog/post/393083717

 

 

 

 

 

 

做完月子還是得回到職場,婆婆說了:小孩就交給我帶,你們就專心忙你們的事業,也別花錢請褓母了!
但是我們都知道婆婆身體並不好,有些時候看著她苦撐來帶小伊亞,看了心裡也很不捨!
還好小叔工作關係,平日都會在家,至少還可以幫忙關心照料一下

小伊亞從小就是睡眠品質很不好的小孩,每天晚上半夜就會大哭大鬧
平常要上班的我們,半夜被吵醒,那種滋味當然不好受
婆婆見狀,擔心我兩上班精神不濟,上班開車騎車不安全,體恤我們
她寧願自己辛苦一點,將小伊亞抱下來跟他們一起睡,也不要看我和小海這麼辛苦

這陣子因為公司營運上的關係,導致我離開待了10幾年的職場,來當個全職媽媽,慢慢找工作
既然沒工作在家,以為婆婆會將小伊亞全交託給我自己照顧,自己休息
意外的是不但沒有,反倒是跟我商量:我們一人帶半天,這樣她可以白天去買菜
而我下午也能無壓力下,專心做自己的事情
文章連結→ http://s045488.pixnet.net/blog/post/399492223

或許是婆婆將沒有生女兒的遺憾,那份疼愛轉向對我們這些媳婦
蓉蓉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這輩子會多一個疼愛自己的媽媽,這麼讓人暖心的婆婆
住在一起能互助互諒,沒有婆媳問題,更沒有妯娌比較
老公也不用當夾心餅乾一樣,家庭更和諧更溫暖!

 

P1290370P01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不想錯過蓉蓉公佈抽獎訊息,趕快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才不會漏掉中獎的資訊喔!

 電腦版本:按「已說讚」下面的「搶先看」打勾

手機版本:按「追蹤中」改成「搶先看」

搶先看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2015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

《2015日本旅遊分享》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arrow
arrow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