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蓉一向鮮少把自己的事情公開在社群網站或是部落格裡
單純地報喜不報憂,帶給人一種正向的人生態度
工作上的不愉快,家裡面事情的不順心,都覺得沒必要去跟大眾交代
有人會喜歡在臉書社群網站上宣洩自己的情緒,公諸自己的感情事
或是心情上的不愉快,而後相信勢必會有一波朋友捎來噓寒問暖的訊息
有些人更會好奇的詢問,甚至有些人會以看笑話的心態來看待
當然還是會有人真的是出自於關心~

 

 

 

不諱言的,蓉蓉曾經也是想說什麼,心裡頭有什麼不愉快馬上就到FB去發洩
少數朋友的問候和曾經一面之緣,甚至是沒見過面的朋友一句親切的問候,都讓人暖心
但就是唯獨缺了曾經非常要好,卻像是陌生人般的好朋友關心,讓人心情更down到谷底
與其受臉書症候群的影響,倒不如選擇不去發表任何意見
自己私底下默默苦吞,跟家人訴苦後,明天太陽依舊升起,陰天過後總會撥雲見日~

 

 

今天要寫這篇文章也讓蓉蓉掙扎許久,有些重大事情還是需要跟大家交代,讓大眾知道的
雖然有些少數朋友已經知道了,就是如標題所說的,我的身份現在已經是個全職媽媽

因為今年公司運作上的不同,連日來工作量的減少
打從8月份開始就被公司通知僅來半天就好,當然薪水也是領半薪的狀態!
雖然薪水足足被扣掉一半,心情很不是滋味
但想想自己何不利用下午這半天的時間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呢!?
就這樣時間也過了兩個月,當時還自以為的這樣可以順順利利渡過明年
明年開始,工作一定會接踵而來,甚至還半開玩笑的說,現在只工作半天
明年會不會不能適應現在輕鬆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
會不會忙到沒有多餘的時間來經營部落格了呢?!

 

 

某一天又接到了公司會計Line傳來的訊息:"明天開始先不用到公司了
等到下年度開工後再通知開始上班,因工作銜接不上,必需停工兩個月無薪假
真的很抱歉,還望妳能體諒與理解....."
不曉得各位朋友收到這樣的訊息會如何面對?當下的感受又會是如何?
是要黯然的接受度過這兩個月的無薪假,在家等候通知,公司需要妳時 要隨傳隨到
趕工的時候要為它拼死拼活,不需要妳時就覺得妳是多餘的,被丟在一旁的垃圾!
雖然我的這些話公司聽起來一定會認為我口無遮攔,不是很動聽
但是相對的,要是這些事情發生在你自己身上,妳會做何感想?

 

 

這件事更讓我意識到,小公司真的一點福利制度都沒有
領半薪或是無薪假僅傳一封Line來通知罷了,騙我不知道沒去別的公司待過嗎?
這可是攸關員工的權益和福利,不是一封Line就能說了算
而是要勞雇雙方溝通協商,並簽訂同意書,加上蓋公司大小章才能核准的好嗎?

經過這次事件,更讓我毅然決然的提出辭呈,離開公司
不過可恨之人必有可取之處,還好公司在我提出辭呈的過幾天
還有給我上個月說好的半薪假,以及開立了"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給我
這樣我就能去勞工局請領那半年的失業補助金,慢慢找工作

 

 

 

 

雖然現階段面臨短少收入期,不旦我和小海要養足自己,還要照顧小伊亞三餐的溫飽
生活上的拮据,平常的開銷,一時間還沒辦法適應
還好,本身和小海是和公婆住在一起,三餐有他們的照料
加上他們的支持與幫忙,公婆還說現階段還不需要我們幫忙支出
雖然現在無薪狀態或許會讓小海壓力很大,讓我反覆思量許久
不過他的鼓勵與支持,讓我更能勇敢向前,更加有勇氣來做自己想做的事
未來買房的事,還是再緩緩吧!因為那還不迫切,不需要急於一時
現階段平常最大開銷僅有小伊亞的奶粉錢和尿布錢,生活用品,以及假日為了寫格的出遊費用罷了
自己已經算是很幸福,很知足了!

當然,我何嘗不利用這段時間,來好好經營格子,利用時間另尋出路
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做些更有意義的事呢!
人不可能一生平步青雲,也許危機就是轉機,在街角轉個彎,或許眼前是那美麗的風景
相信天無絕人之路,一股作氣的勇往直前,堅定的走下去,一定就會成功!

 

 

然而,現在正式邁入宅媽一族,也有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小伊亞,看著她成長
雖然全職媽媽不是何等輕鬆的事,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得起來的
而且小伊亞從出生到現在,也都是經由婆婆一個人帶大
平常和她相處時間也僅有下班後和假日,說真的,這小公主的個性
平常生活習慣和喜好,與睡覺生理時鐘等等,相較之下也沒有婆婆清楚
但我會試著去了解,試著去多跟這小公主培養感情,多享受跟她膩在一起的甜蜜時光

不過說也奇怪,平常也不是我幫她把屎把尿,將她帶大
但她最黏的人居然是我,有時候甚至婆婆都會吃味,這或許是小孩的天性與依賴心吧!

 

 

現在生活不但沒有工作時來得輕鬆,甚至可以說是比以前還要忙碌、疲憊
但我卻更樂在其中,這也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特別起勁
更有一種極大幸福的感覺,這真的要感謝另一半的支持與鼓勵

轉眼間,現在小伊亞也已經一歲三個月了,甚至已經到了要跑給我追的年紀
婆婆也因為小伊亞個性如雨後春筍,有如倒吃甘蔗,越來越好帶,越來越抓得住她的個性
她甚至願意幫我每天帶半天的時間,能讓我好好寫格子,做自己的事
真的讓我百般感動,萬分感謝,我何德何能,上輩子一定是燒來的好香
才能有這麼愛我的家人,以及能有這麼好又替人著想的婆婆丫!

 

 

 

 

 

當然,在這也要給全天下的家庭主婦全職媽媽一個莫大的鼓勵
真的沒有大家想像的輕鬆,一堆瑣碎雜事要做,還要煮飯帶小孩的,陪睡陪玩
每天都要變不同的把戲,否則她一下就膩了,不玩了,這絕對不比出外工作要來得輕鬆,還來得自在!
不要再自以為的說全職媽媽很閒囉!如果覺得閒,你來做做看!

 

 

最後,也要謝謝那些默默支持,關心我的人,以及支持我的親朋好友們
沒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我想,我一時間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該走哪條路,該如何前進....
當然,最後更要謝謝可愛的小伊亞,有妳的出現是我最大的驕傲
也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禮物,謝謝妳,未來再請多多指教囉~ ^^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不想錯過蓉蓉公佈抽獎訊息,趕快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才不會漏掉中獎的資訊喔!

 電腦版本:按「已說讚」下面的「搶先看」打勾

手機版本:按「追蹤中」改成「搶先看」

搶先看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2015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

《2015日本旅遊分享》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arrow
arrow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