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快的~這

小妮子從出生到現在已經屆滿三個多月的時間了
其實在我和小海的心裡,我們其實是希望她能快快長大的
因為她現在凌晨都會偶爾歡一下,對於睡過夜,根本就還不穩定
而且也不是肚子餓,就是三不五時會起來哭鬧
是否有有經驗的父母能分享一下呢??
雖然說小朋友每個階段的成長,做父母的都有不同的煩惱啦
唉~~只能說「養兒方知父母恩」丫.....      ▼

 

 

 

2.JPG  

小伊亞現在開始已經很會咿咿呀呀很想會說話,常常是ㄤ咕長ㄤ咕短的
有時候不陪她說話她還會很生氣的哭鬧,一點都不讓我們閒著
這時候聽說大人們可以跟著他們一起互動對話
寶寶會聽到我們的聲音,給我們回應喔!!      ▼

3.jpg  

兩個多月的時候去醫院打預防針的時候
她的體重已經來到了5.3Kg,身高也達59cm了,抱起來越來越重了呢~
不過也擔心婆婆平常帶她越抱會越吃力,都會叮嚀她不要抱太久,要不然身體會受不了
這時候天氣也變涼了,而這小妮子又遺傳到我手腳冰冷的症狀
我們都會幫她穿襪子,多幫她注意保暖      ▼

4.JPG 

5.JPG  \

滿兩個多月的時候去醫院也打了五合一的疫苗,還自費打了口服輪狀病毒
輪狀病毒總共要打三劑喔!!所以滿四個月的時候還是要打      ▼

6.JPG  

雖說現在生育率越來越低,但到了婦幼醫院還是要等上好幾個小時
每次都等到她要喝奶的時間,偏偏我們又都忘了幫她帶奶粉
都讓她餓一下,真的很對不起她
下次去真的要準備齊全才行~

不過上次去打輪狀病毒是前一個小時和後一個小時都不能進食
又讓她餓更久,只好回去再讓她喝多一點,犒賞她一下了      ▼

 

 

 

 

7.JPG  

接種疫苗的病房牆上都有每種疫苗的範例,護士會貼心的比對給妳看
才不會打錯針嘛!!
而且疫苗都要保持冷藏溫度,等要接種的時候才會從冰箱拿出來
第一次帶小伊亞去接種的時候還感覺很新鮮呢 XD      ▼

8.JPG  

口服輪狀病毒我詢問護士,吃起來是甜甜的感覺
所以寶寶並不會排斥
只是因為剛從冰箱拿出來,所以會有點冰冰的
寶寶可能會一下還不能習慣      ▼

9.JPG  

之前滿一個月的時候就有打過五合一疫苗了,這次是打第二劑
每次看小伊亞打針,看她哭都覺得好心疼喔
不曉得是不是每個媽媽都會這樣呢??
不過小伊亞也很勇敢,打下去的時候只有哭一聲很大聲,之後就很冷靜了
只是打完好像都會比較虛弱這樣~      ▼

10.JPG  

口服輪狀病毒有些小孩會引起發燒的症狀
所以醫院都會先開給你發燒的藥包,如果寶寶有出現38度以上的體溫再服用
還好小伊亞沒有出現發高燒的症狀      ▼

11.JPG  

12.JPG  

小伊亞不只溢奶的問題讓我們很頭痛,現在還有尿布疹的問題
接種疫苗的時候有請醫生幫我們開尿布疹的藥膏了
有時候都是明明快好了,過沒幾天又開始出現紅疹了
可是小伊亞有尿布疹都不哭不鬧的,讓我們看了又更自責更心疼了
而且喝母奶的關係,小伊亞每天又會便很多次
只能幫她更勤換尿布了,然後便便的時候儘量用清水洗淨了
((唉~要多賺點尿布錢了      ▼

13.JPG  

從兩個多月開始,小伊亞不時都會把手往嘴巴裡塞,吃起雞腿
有時候甚至奶嘴都不吸,吸她的雞腿來安撫自己的情緒
而且是吃的嘶嘶叫的,半夜不睡覺也在吸
雖然她是沒哭啦,但吸這麼大聲,我們也睡不著吧!      ▼

14.jpg  

雖然在一個多月的時候我們就有試著帶她去近一點的地方吃飯
不過她都很乖,沒有哭鬧,讓我和小海鬆了一口氣,也安心不少
只是現在天氣越來越冷,有時候又很熱,很難幫她穿衣服
深怕她忽冷忽熱的狀況下感冒了,真擔心~~      ▼

15.jpg  

我覺得裝扮真的很重要,小伊亞因為滿一個月的時候有被我們帶去剃頭髮
不過她現在頭髮長的很不均勻,只長中間,兩旁的頭髮都長很慢
所以我們都會幫她戴上可愛的髮帶或是帽子
這兩張是戴上髮帶和帽子,真的有差別厚!!
我覺得戴上髮帶的她好可愛,好像女孩子,雖然戴上帽子也很可愛啦~~      ▼

16.jpg  

17.jpg  

現在餵奶的工作都全權交給小海,因為自己也要忙著擠ㄋㄟ
每次看到小海在幫她拍嗝,都覺得她的表情好可愛,忍不住想拍下來
而且她有時候都會被拍到睡著,睡著就打不出嗝,我們都會把她搖醒
沒一下她又睡著了 XDDD      ▼

18.jpg  

小伊亞原本出生都是單眼皮,雖然小孩剛出生都是這樣
不過我們也會很擔心她是單眼皮
在一個多月的時候左邊的眼睛已經變雙了
不過看她一單一雙的,真的很不習慣
沒想到在二個多月快三個月的時候,另一隻眼睛已經悄悄的變雙了
眼睛真的很大又有神的,以後一定是個大眼正妹啦~      ▼

19.JPG  

現在她穿的衣服不是別人送的,就是婆婆買的,要不就是自己媽媽買的
我這個做媽的都還沒幫她買現在穿的衣服
不過已經開始在幫她買她會走才能穿的衣服了,真的太誇張了
沒辦法~真的太可愛了嘛!!難怪人家常說:生女兒一定都會失心瘋的幫小孩買衣服
也不敢到時她能不能穿,就一直狂買這樣 XD
雖然現在有克制一點了,因為很多人都說小朋友長很快
而且妳買的衣服不見得適合她穿季節
有時候買冬天的,卻是適合夏天的size,到了冬天就都不能穿了
所以還是要克制一點才行~~
這件衣服是婆婆買的,很保暖,她穿起來真的很像是一隻小白兔,超可愛的      ▼

20.JPG  

小孩子真的是長很快,一下的時間就這麼大了,而且已經三個月了
抱起來也越來越重了,雖然很重,但也會想要多多抱抱她,疼疼她
她現在很容易被逗笑,而且也笑的出聲了,有時候甚至還會大叫
再過半個月又要紀錄她的四個月了,好快丫~~~      ▼

 

21.JPG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P.S 不想錯過蓉蓉抽獎活動和新訊息,要在粉絲專頁【已說讚】下方按【搶先看】才不會漏掉資訊喔!

 

搶先看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全站熱搜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