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為了不讓部落格都是只有旅遊的文章
現在部落格想往多元化的發展,開始慢慢嚐試寫一些育兒經或是未來的小朋友穿搭等等
為的就是希望大家看我的文章不會看膩,也謝謝大家的支持與賞文~

 

 

 

今天心血來潮想來談談我的母乳之路~
一開始都以為自己本身胸部並不大,生完應該不會有奶供應小伊亞喝才對
不過就在生完當天,護士進來病房做了簡單的衛教
問我有沒有去擠奶或按摩自己的胸部...
我:我會有奶嗎?沒有擠過耶??
護士:我幫妳擠擠看.....有丫!妳有奶丫,我擠給妳看....
雖然奶量就只有一小滴,但這時的我是感動到快痛哭流涕了 ((小海:是有這麼誇張

之後到了出院後在家裡擠也只有20CC左右,根本就不夠小伊亞喝
還好小伊亞這時候因為臍帶還沒掉,還在醫院有護士泡配方奶給她喝
我還不需要供應給她喝,趁這時候還可以來囤積一點母乳      ▼

2.jpg  

護士和朋友們也都跟我說,最近可以多喝一些湯湯水水的食物
再加上按摩與熱敷,這樣奶量就會增加      ▼

 

 

 

 

3.jpg  

在小伊亞還在醫院的這幾天,也因為我還在做月子,我還叫小海有空就去看看她
要不然她一個人在那邊真的好孤單~
過了一個禮拜之後,小伊亞的臍帶還一直未掉,讓我們是每天思念
家人也在問我:妳要不要打電話去醫院問問看,她的臍帶到底掉了沒?
沒想到小伊亞的臍帶真的是有夠頑強的,似乎都沒有要掉的意思
家人也受不了了,叫我跟護士說8月8日那天就算臍帶還沒掉就把她帶回來了吧
也剛好給小海來得及過今年的第一個父親節^^      ▼

4.jpg  

其實我還在醫院的這三天都是有試著讓小伊亞吸吮
吸吮也會讓奶量增加,出院的時候也有親餵一陣子
不過朋友都跟我說如果我要去上班,不是自己親自帶的話還是建議我不要親餵比較好
因為一直都親餵的話怕之後要改瓶餵會不好戒
所以在還沒一個月之前我就已經不再用親餵的方式了      ▼

5.jpg  

不過奶量還是有在慢慢增加,從一開始的一小滴到20cc,到60、70cc
一直到現在每四個小時的110、120cc,如果半夜很懶的話很久沒擠
一早起床擠還會有到160cc左右的奶量
很多人都說擠奶是不能發懶的,半夜一定要固定起來擠
要不然奶會退的很快,永遠也不會增加
一開始我是有發懶,半夜很累都懶的起來擠
不過最近也拖小伊亞半夜起床的福,她小公主半夜都一直很歡,三不五時都會起床
就像是生理時鐘一樣,她半夜都會叫我起床擠ㄋㄟ ㄋㄟ
還好小伊亞在很歡的時候,小海都會幫忙我照顧,這樣我還可以專心擠ㄋㄟ ㄋㄟ      ▼

6.jpg  

7.jpg  

當然除了自己本身分泌的乳汁之外,靠外來的輔助力量也是很重要的
除了按摩之外,食材中藥調理、黑麥汁、增乳茶粉、奶粉..等等,我都嚐試過
尤其是黑麥汁可說是做月子期間的飲料了,做月子期間我是一天一瓶
說可以增加奶量嘛??我覺得也是有限啦!!
就要看每個人的體質來看了
只是自己當然希望可以足夠供應小伊亞喝的量了     ▼

 

 

 

8.jpg  

而很快的,在做完月子的40天後我也跑去上班了
((沒辦法~公司不能讓我請育嬰假>///<
還好工作算很彈性,想要去擠奶就可以去擠奶

耐不住性子的我們也在一個多月後就帶著小伊亞出門去了
出門去當然也是要定時的擠奶,除非是情非得已
畢竟很多地方都沒辦法想擠就擠,所以出門都要使用溢乳墊才不會讓內衣被奶水沾濕      ▼

9.jpg  

身邊有經驗的朋友真的幫助不少,我也是聽朋友說才知道市面上有在賣保冰袋這玩意兒
之前出門都在頭痛擠好的母乳要放到哪裡冷凍,一開始是都會跟店家借冰箱來冰
還好回家的路途不長,即使把母乳拿回家的這段路途上
還不至於讓母乳退冰太久而導致母乳變質了
只是還在頭痛出遠門的時候怎麼辦,還好有朋友的告知
還幫我買了保冰袋,真的很謝謝她們

現在去上班之後,每天早上也都會記得拿著冷凍袋和保冰袋去公司
擠好的母乳可以先冰在公司的冰箱內
回家的這段路途還有保冰袋可以用,真的很方便
市面上賣的保冰袋還不貴,大約都在200~500之間不等
像朋友幫我買的這個保冰袋也才299而已      ▼

10.jpg  

最後給同樣身為哺乳媽媽的妳們,哺乳這條路真的是很艱辛
不要因為沒有奶而受到挫折,影響了自己的情緒
畢竟每個人體質都不同,相對的奶量也會不一樣
還聽說有些媽媽因為哺乳的問題而導致憂鬱症纏身,這可就不好了
還有些哺乳的媽媽,因為沒有勤擠的關係而得了乳腺炎,真的是很辛苦呢      ▼

11.jpg  

現在這期間我都會勤擠,即使出門也是
也希望小伊亞能喝的健康,為我們省下很多金錢
只是不知道我這樣擠奶的生活能持續到多久,希望自己能夠撐到半年以上啦XDD
同為哺乳的媽媽們,我們一起加油吧!!不管奶量多寡都別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當然身為老公的你們也要多多給另一半關心與打氣,才不會讓她們想太多,而得了精神方面的疾病啦~      ▼

12.jpg  

13.jpg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