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非快,很快的又要來介紹五個月的孕事紀錄了
說好的這次文章要來公開小伊亞的性別
不過在這之前先來講講四個月的孕事中有提到我去做了例行性的地中海型貧血檢查的烏龍事件
文章回顧→→ 【孕事】四個月的甜蜜紀錄ღ有你們真幸福~(性別大猜謎)

在之前就知道自己患有地中海型的貧血了.....
原因是因為我妹妹在懷孕的時候去做了檢查,發現自己有地中海型的貧血
醫生也告知她,如果她有的話,家人或許會有
她還打電話問我說我有去做公司的健康檢查吧?
我說:有丫,怎麼了??? 她:那妳有檢查到妳有地中海貧血嗎??
我:不知道耶!!是哪一項??? 她:平均血球容積(MCV)少於80就是了....
這時候我去翻了我的健檢報告,真的確定我有地中海型貧血

 

 



在還沒懷孕之前我也有先叫小海去醫院做了檢查,看他是否也有地中海型的貧血
還好檢查的報告,他並沒有地中海型的貧血
知識:孕婦如有地中海型貧血,其配偶亦需做抽血的檢查
若配偶的血容積達到80以上就不需要緊張,無需再做進一步檢查
而若配偶的血容積小於80的話,夫妻則必需同時進一步的抽血,來檢驗屬於甲型或乙型的帶因者
假著夫妻為同型的帶因者,則孕婦必需做羊膜穿刺、絨毛膜取樣....來做更詳細的檢查
檢查胎兒是否也罹患地中海型貧血....


在懷孕做產檢的時候,醫院都會幫妳抽血做例行的檢查(不需自費)
抽血檢查中會檢驗妳是否患有地中海型的貧血或是愛滋病的檢驗

知道自己有海洋性的貧血了,當然那天就跟護士說,順便也幫先生做個抽血吧
免得下次還要被醫院通知,先生要來做抽血檢查的,還要再跑一趟

過了幾天,醫院居然打電話來說:請問是XXX小姐嗎??這裡是XX婦產科
我們檢驗到妳和先生都患有地中海型的貧血,請妳和先生再到這裡做進一步的檢查
我:我和先生都有?可是我之前到別的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先生沒有耶??
護士:妳稍等一下,我再做進一步的確認.......(過了數分鐘....)
護士:確認的結果是妳沒有,妳先生有...
我:可是我之前去做是我有,我先生沒有耶??
護士:是這樣丫,反正只要你們其中一個人沒有就沒什麼大礙了
我:..........
是不是超級烏龍的,現在我不禁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海洋性的貧血
或是小海有,又或者是醫院把我和小海的檢查報告搞錯了
不過她說的也沒錯啦!只要我們有一方是健康的,那就不用擔心了
至少確定的是,小伊亞是健健康康的寶寶^^

自從懷孕之後也變得越來越會流鼻血了,不過醫生說是正常的,是妊娠性鼻炎
因為懷孕會導致鼻腔黏膜變得水腫,微血管充血,所以特別容易的流鼻血   ▼

 

 





也聽說拿到媽媽手冊之後可以去一些嬰兒用品店換取寶寶的東西
前陣子去了「麗嬰房」換了贈品,裡面還有送一些發乳粉
我公公說換這些有些都有保存期限,要我晚一點再換也沒關係
所以之後的就等到8、9個月之後再換囉~~
還有小海的二伯母是在臍帶血公司上班,她也跟我解釋臍帶血的重要性
不過價錢真的有點高,遲遲不敢下手......
她也送了一些嬰兒用品給我,真的很謝謝她^//////^     ▼





現在又能更明顯的感覺到胎動了,而且越來越頻繁了((小伊亞真是好動丫
每次跟小海說小伊亞在踢我,小海都會問我說:會不舒服嗎?

其實一點也不會,就感覺到肚皮一直在跳動那樣
不過我倒是很期待小伊亞在我肚子裡面打嗝的那種感覺^///^

也拿了過年小海包給我的紅包錢去買了"克蘭詩"的妊娠紋霜油
之前還沒有用完的妊娠紋霜就拿來擦大腿和手臂的部份了   





現在五個月了,體重只胖了4公斤多,還好醫生沒有嫌我太胖吃太多XD
我每天都是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進食,多吃水果和喝水
不過很多人都說後期會胖很快,害我好擔心丫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也是大家最想知道的吧
((一定有很多人心裡在罵我,到底要不要公佈小伊亞的性別丫XD
在剛知道自己懷孕的時候就有問過公婆喜歡男生還是女生
公公雖然嘴巴是說都沒差,只要寶寶健康最重要,只是公公從以前就比較喜歡女生
曾經還聽我婆婆說她一開始懷孕的時候,我公公一直都心想著小海會是女生
在小海還沒出生就被取了個女生的名字「李依依」
只是在得知小海為男生性別的時候難免有些失望
問我婆婆喜歡男生或女生,我婆婆回答:生男生是100分,生女生是120分
因為她想要彌補自己沒辦法生到女兒的遺憾

很明顯的可以知道我公婆其實都是喜歡女孩兒的
我和小海當然也不例外,當然都喜歡女生了.......   

 

 





在四個月的紀錄文章中就有提到醫生一開始在三個月孕期的時候猜測小伊亞是男生性別
雖然那時候發育還不完全,看到還不是那麼準確
不過醫生說有看到在大腿中間有稍微突起來的一塊,但只是猜測,也不是那麼正確
當時聽到醫生的答案時難免有些小小失望
而且身邊的朋友也都一直說我一定會懷男生,因為我和小海比較不吃肉
或是懷孕期間習慣種種的,比較有機率是懷男生
我們當時也默默的接受小伊亞就是男孩兒的命運了.....

就在四個月的產檢,醫生居然說了讓我們欣喜若狂,彷彿中了樂透的答案
醫生:有三條線喔!!是女生^///////^
我和小海:真的嗎?確定嗎??

醫生:很明顯啦!!
當下小海立馬打電話給我婆婆,我婆婆聽了超開心的,電話那頭頻說:謝謝

不過雖然已經聽到小伊亞是女生的答案了,但也還不敢真的很肯定
害怕醫生到時又來個晴天霹靂的答案,讓我們從天堂跌到谷底
還是要等到做完高層次超音波才能真正的確定

昨天和小海都請了假,一早就到婦產科報到做了高層次超音波
小伊亞的手趾、腳趾、心臟、器官.....等都照的很明顯
只是小伊亞太害羞了,一直用她的小手擋著臉頰XD
醫生也確定小伊亞就是女生了,真的很興奮也很開心
醫生還特別放大給我和小海看說有三條線
雖然我和小海看了老半天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但只要能確定是女生就已經足夠了
確定性別之後,接下來可以開始買小伊亞的衣服和用品了
還有最主要的開始幫她想個可愛的名字
好期待小伊亞五個月後的到來,到時我一定會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跟媽媽穿母女裝,幫她打扮成像小公主一樣^//////^   







 公佈得獎名單

細數了一下,猜對女生答案的有21位朋友,就用猜對留言的順序來算
恭喜第15位、第17位和第19位猜中小伊亞是女生的朋友

恭喜第15位猜中答案的朋友:sdhs80044


恭喜第17位猜中答案的朋友:sharon960209



恭喜第19位猜中答案的朋友:amy50327


趕快用悄悄話留下您的基本資料,我會寄小禮物給您喔!!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孕事 懷孕五個月
    全站熱搜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