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覺得沒有所謂的付出多或少,只要有心,雙方協調好,其實是不用計較太多的
但若是能再為對方想一點,將心比心,我相信婚姻會變得更美好,世界會變得更和平~

 


 

一樣米養百樣人,即便是同家庭的兄弟姐妹,家人夫妻,都不會是一樣的個性
但我絕對認為一個家庭內,一定要有一方是強勢,一方較弱勢
互補,夫妻相處下來才會更和平,婚姻才會更穩固~
若是二方強勢的結果就是每天都吵吵鬧鬧,整天沒完沒了,常常就是上演著床頭吵床尾和的戲碼!
踫上問題莫衷一是,看法常常不一......
前幾天家對面鄰居的原住民,在外頭上演著你一拳我一腳的場面,就像是看電影一樣的刺激
家人緊張的勸架,鄰居們有些是看好戲的比勸和來得多
勸了好一陣子,雙方心情較平靜後,大家才肯安然離去
隔一天時間,這一對夫妻又是親親我我,手牽手一起出門的甜蜜畫面,讓旁人看得傻眼!

然而二邊都是弱勢也不是不好,就是雙方都沒有主見
老公問老婆:今天要吃什麼? 老婆回:隨便,都給你決定!
老公:我也都隨便~~
老公問老婆:今天要上哪兒去玩? 老婆回:都可以!給你決定!
老公:......
雙方踫到事情就是"沒意見",沒有明快的決策與判斷,往往事情就會一拖再拖,延了再延
然而,沒有主見下的後果更會有一,就是一方往往沒主見,另一方越想就會越生氣

最後當然就是一方強勢,一方很弱勢囉!
強,但也不能強硬。弱,卻也不能軟弱。
大女人的妳,不能不給枕邊男人沒面子,偶爾當個小女人,跟老公撒嬌一下
相信老公會更體諒妳,會更疼愛妳、呵護妳
男人有大男人主意,卻也不能任意發脾氣,大聲吼叫,打老婆、罵小孩
飲酒作樂當是家常便飯,早早出,晚晚歸,家事也不做,事情也不管...
每天幫忙老婆做一點家事,多帶老婆小孩出遊,相信婚姻會更好,感情會更緊密(圖片來自網路)

 

2

 

人相處在一起久了,難免會有摩擦!
但你遇到摩擦的時候會如何處理?選擇隱忍?溝通?悶在心裡埋怨?

名副其實的媽媽身份,但自己還不算全職,一整天都是我和婆婆在輪流著帶
也很感謝婆婆的支持與幫忙,因為自己的興趣和那發了狂似的強迫症
每天總是希望自己部落格可以多拼出一篇文章,讓部落格可以更豐富,也讓支持的網友不失望
有時候甚至突然接到的邀稿壓力,晚上必需要不眠不休的加班
龜毛的心態,就是為了想要呈現最好,給廠商最完美的文章
白天已經幫我們帶了孩子的婆婆,晚上也該是讓她好好休息的時候了
此時,就是孩子與老公單獨相處的時間,當時我會想:反正他平常白天都要上班,也該讓他多多陪伴孩子
才知道怎麼跟孩子相處,才了解平常在家我們都是這樣帶孩子的!(圖片來自網路)

 

 

 

3

 

快接近兩歲年齡的小伊亞,語言表達能力快速成長
就連忙於工作的弟妹,幾天沒見到小伊亞感覺她又長大了許多,語言表達能力也是進步了不少
但年齡越大,相對的知道越多,不是一個玩具讓她自己在旁邊玩,就能滿足得了她
聰明的她,是你還得陪伴在她身邊,陪著她玩,她才肯罷休!

我相信,孩子都是聰明的,都是較黏肯陪她玩,聽她說,為她做任何事情那一方
一方罵她,她一定會去找另一個對她好的人

 

4

 

看著小伊亞在旁玩樂的小海,玩著玩著,不自覺就睡著了
此時,一心在拼稿的我,根本沒有心思去注意他們的動態與互動,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文字世界裡
正當我打得起勁,靈感源源不絕的時候小伊亞哭著跑來要我抱抱
被打斷的我,火一上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唸著小海:你這叫要顧小孩嗎?你看她都跑來找我了!
這樣我要怎麼打文?明天要怎麼交稿?對廠商要怎麼交代?
不得不讚美起小海真是有涵養,完全不跟我爭吵、發脾氣,最後還默默的把小伊亞抱回去,陪她玩
趕完稿的我才回了過神,思考了一下,才默默的在心裡頭謾罵自己
淺眠的小海,晚上要等到小伊亞睡著了才肯入睡,早上又要一早起床趕上班,中午事情一忙又沒得午休
一整天的工作挑戰與壓力,任誰都會累,我怎麼不去將心比心呢?
事後,我幫小伊亞在洗澡的同時,就讓小海稍微休息一下,不再讓孩子去打擾他

 

 

 

5

 

很多時候,因為自己不經大腦的一句話或是埋怨,都會引發吵架的導火線
兩人結婚共處一個家庭,經過幾年的磨合才會習慣對方,才會更認識彼此
寬容和互補才會使婚姻更長久,讓感情更甜美,更溫馨
多為對方設想一點,多包容一點,彼此互退一步,爭執也會越少,家庭會更和平~(圖片來自網路)

 

7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不想錯過蓉蓉公佈抽獎訊息,趕快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才不會漏掉中獎的資訊喔!

 電腦版本:按「已說讚」下面的「搶先看」打勾

手機版本:按「追蹤中」改成「搶先看」

搶先看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2015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

 

《2015日本旅遊分享》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arrow
arrow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