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諱言的,以前的蓉蓉什麼都不會,就連坐車到各各縣市去都要依靠朋友、家人
老公朋友常常也是擔心我會搞丟,因為我已經有太多不良紀錄了
連搭個捷運、火車都會迷路,去廁所是右邊進右邊出的人,你們說呢?哈

 


 

學開車!?根本就是我以前從來未曾想過的事!!
這三個字根本不會在我字典裡出現,更可以用"天方夜譚"這四個大字來形容!!
幹嘛學?出門有男人載就好啦!!何必讓自己多個麻煩事?多個負擔呢?
女人學開車!?不就正合男人的意?他們不就有更正當的理由,更肆無忌憚的喝酒狂歡!?

但是自從有了小伊亞後,我自覺我真的成長了不少,想法真的改變許多
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女孩,轉變為要對某些人、某些事負責任的女強人~ 

 

 

很多事情都會有個起因,之所以會想要學開車最主要的原因也是體恤老公(小海)
部落客的身份讓我必需假日都往外跑,住民宿、跑景點、吃美食,甚至是參加一些商業性的活動
平常也很習慣的讓小海開車載我們母女倆到處趴趴走了~
有時候甚至是我個人要去參加朋友聚會或活動,他也不辭辛勞的載我前往
在外頭風吹日曬雨淋的,等我參加完活動,聚會完,他又跑來接我,毫無怨言 

 


在某一天看著網友拍著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美照,我又被震撼到了,又想熱血了!
馬上把照片傳給小海:每年都錯過花蓮的金針花季,今年沒懷孕,小伊亞也大了
應該可以來熱血衝一下了吧!! 小海:可以丫!妳想去那就來去丫!! 

 

 

說巧不巧,剛好在安排前往金針花行的前幾天,朋友傳來訊息說他的朋友在台北新開了一間民宿
詢問我們是否可以去體驗試住,幫他們的民宿寫分享文?
朋友的一句話,我和小海答應了,剛好可以縮短我們前往花蓮的時間
禮拜五晚上一下班就前往民宿,但就說要寫分享文了,不是說住住就算
還是要拍照,跟民宿主人聊聊天,了解開民宿的理念想法等等
拍完照、聊完天,看了一下時間也大概晚上12點多了,忙忙梳洗...嗯...時間來到凌晨1點多
想想四點多要起床衝花蓮,有辦法爬得起來嗎???
就這樣,不知道是當天認床,心裡有事情擱著,還是怎麼樣的,我和小海整晚都沒什麼睡
講好的四點起床前往花蓮,我倆一點都沒有食言
但是身體的疲憊不是沒有,沒開車的我至少還可以打個盹,小歇一下
但開車的小海哪有如此輕鬆,疲勞揮之不去,買了紅牛、蠻牛、口香糖等等
一些提神的飲品食物來對付瞌睡蟲作祟,看了我真的於心不忍
我的一個花蓮賞金針的夢想,卻換來小海的苦心竭力、嚥苦吞甘
經過這次的事件之後,我想通了,也開竅了
小海都可以為了我這麼盡心盡力,我又為何不可幫他分擔一點工作呢? 

 

 

想想學開車也不是一件壞事,一來可以幫忙小海分擔
二來等小伊亞長大了,還可以開車接送她上下學,又何嘗不可!! 

就這樣,當下決定絕不反悔,毅然決然的領了錢去駕訓班報名,選了教練、挑了上課時間
報名當天就被告知,晚上就可以來上課囉!!

還記得第一天上課就是看一些道路常規,還有介紹車子性能的影片
好笑的是,小海一下班就跑來我的駕訓班,說是關切
說穿了,其實他老兄是想看看我教練的模樣,擔心是否會對我有言語以外的舉動
擔心他的行為是否會讓我感到不舒服,有性騷擾的問題
你們說,他是不是愛擔心、搞操煩呢!XD
之後影片看完了,自以為這樣可以下課了,沒想到被教練叫去說要練習打圈數?!
來坐上車,妳給我打左邊一圈半、右邊一圈半、左三圈、右三圈
各連續打10次才可以下課 (教練說)
雖看似簡單的動作,但實際上做起來還挺難的,因為打到最後你會手打結
搞不清楚現在圈數是打到哪?輪胎是正的還是歪的!!

 

 

 

 

到了第二天就是真正上駕訓班道路的時候!!
上課固然好玩,平常看別人開車看似簡單,自己親駕才發現到它的難駕馭與困難度
尤其是壓線警鈴響起的時候,當下你會更心灰意冷,該前進或後退總是搖擺不定
整個人會亂了陣腳,左邊要打幾圈?是該右邊打圈嗎?
還未考試就開始在煩惱若沒考過的後果與下場,應該一堆人在看我的笑話吧>"< 

 

 

 

 

 

 

 

 

很快的,來到了考試的當天,按行慣例,要自行前往監理站先考筆試
我只能說我考筆試的那台電腦考題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很多題庫都是我在書本裡未曾見過的
永遠記得那兩題讓我思考好久的題目,二題都是是非題
1.行車中,當你遇到了路面積水,不能緊急踩煞車,但過了積水路段,你得緊急踩煞車。
2.新車都有所謂的磨合期,你要先讓它跑長途訓練它,才能測試其更了解性能。 

 

 

 

 

 

 

 

(((未完待續~~~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不想錯過蓉蓉公佈抽獎訊息,趕快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才不會漏掉中獎的資訊喔!

 電腦版本:按「已說讚」下面的「搶先看」打勾

手機版本:按「追蹤中」改成「搶先看」

搶先看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2015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

《2015日本旅遊分享》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arrow
arrow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