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美食

 

阿川麵店南投旅遊景點懶人包:南投景點、南投美食、南投住宿全紀錄~

 

 7

 

 

噹噹 ~~ 又來介紹美食時間了 ! 這次來介紹埔里的美食
是說小海可真厲害,光是埔里在地美食,他口袋名單好說就有好幾十間
紙張上寫的滿滿地址 ... 大概要再來埔里3-4次也沒問題 XD
(小海:我還沒完全找完)
剛好藉由去日月潭遊玩,晚上特別安排去埔里吃美食
在車上我還很有志氣說:今晚,我就要將這名單上美食一一攻略(小海:好大的口氣丫)   

 

 

 

1.埔里雨傘店(阿川麵店)

位於埔里仁愛圓環旁,有一間非常夯又深受在地人喜愛美食,叫做"雨傘店"
聽到雨傘店 ?? 大家會不會跟蓉蓉一樣搞錯,是在賣雨傘的吧 !
跟吃又有啥關係 ?? 其實這名稱是當地人幫這間店所取的
因為她們沒有招牌,營業時間完全是看心情跟天氣決定,就好像賣雨傘的
除了看天氣,也要看心情....
(小海:有時候好天氣也不見得有開= =)....      ▼

1.JPG  

2.JPG  

說也很奇怪,營業時間這樣不穩定,客源真的會多嗎 ?
其實小海跟我說這間人潮很多,我還抱著很遲疑的態度
不過這遲疑很快就消失了,因為我看到以下這畫面....      ▼

 

 

 

3.JPG  

4.JPG  

是不是太誇張了 ~~ 我跟小海是在晚餐之後去的
人潮竟然只有增加,完全沒有減少,難道我埔里美食攻略就要在第一站等待中結束了 ....
結果小海大喊:我跟老闆喬到一個座位了 .....
結果位子是在店家擺放餐具旁的小空間= = (小海:可以吃就好啦)
看來找座位速度也要快      ▼

5.JPG  

6.JPG  

來看看這裡的菜單吧 ! 雖然這張都沒有價格 ...
不過並不用擔心 ! 價格親民也是這裡人喜愛原因之一 ~~      ▼

7.JPG  

在點好菜色之後,小海就一直看著這間靈魂人物"老闆娘"(小海:什麼叫做一直看著啦)
說著:我第一次看見如此動作流暢,不會有半點猶豫的大廚
除了煮所有東西動作流暢之外,甚麼菜色是哪一桌、哪一桌吃了多少錢、餐盤洗太慢要洗盤
偶偶又要兼送盤到客人手上等等,甚至連哪一桌多少錢他都會知道 ~~
他明明只有在餐檯哪忙,點菜送盤都是別人處理
他卻比所有人清楚無比,所以有來這間店用餐的朋友們,不訪多注意一下這老闆娘流暢的大廚功力
就可以知道我們所說哪種感覺了 ~~ 題外話 !!      ▼

8.JPG  

9.JPG  

10.JPG  

炒青菜 - 小海很喜歡吃炒青菜,除了青菜清爽口感
再搭配肉燥醬汁鹹度,提升口感豐富性      ▼

11.JPG  

炒飯-我個人很喜歡這一道,看見老闆娘流暢翻滾鍋中炒飯
使這道不會太油,吃起真得滿好吃
並不會太過於鹹,米飯顆粒咬起十分清楚,成為在地人最喜愛的一道炒飯      ▼

12.JPG  

蚵礪湯 - 蚵礪給的超大方的,每一顆都不太會看見只有殼沒有肉
湯頭鮮美 ~~ 好喝      ▼

 

 

 

13.JPG  

豬耳朵 - 份量足夠,讓小海好想點一瓶啤酒來配 XD      ▼

14.JPG  

吃了上面幾道,我們花了我160大洋 ... 價格真的超親民的

第一間吃了就讓我有點飽的感覺 ... (小海:明明就我吃比較多)


2.王記蚵仔煎

蚵仔煎算是我們常常吃到的美味小吃
但是蚵仔煎蓋飯蓋麵??想必大家就很少見過跟吃過吧!!      ▼

15.JPG  

16.JPG  

位於在埔里中正路上,小海會選擇這間,主要也是特別想嘗試看看
看看蚵仔煎碰上蓋飯、蓋麵又是什麼樣的滋味和火花呢 ?      ▼

17.JPG  

 

 

 

 

 

先不管它菜單上有些什麼,蚵仔蓋飯先給它點下去就對了
在外頭看師父煎著蚵仔煎,口水都直流下來
前面在雨傘店填飽的肚子又開始聲聲作響啦!!      ▼

18.JPG  

19.JPG  

蚵仔蓋飯~不就是蚵仔蓋上米飯
但一開始吃了一口會有點像是燴飯的口感,其實也算是滿搭的 ~~       ▼

20.JPG  

21.JPG  

當歸鴨湯~真的滿好喝的,先說鴨肉給煮的很軟
軟到小海不小心吃著,骨頭刺進他牙齦中
湯頭也沒甚麼中藥味道,反倒是意外的清淡
讓喜歡喝湯的小海,不顧形象就給他喝光光      ▼

22.JPG  

23.JPG  

沒想到吃到這裡,我兩個肚容量已經達到爆炸的程度了(小海:不是說要一一攻略)
看來要下次再來這挑戰名單美食了 ...
如果大家有來埔里 .... 不訪來吃吃看這兩間在地美食
這次來埔里都沒有踩雷,真的是大推啦!!

 

 

 

 

 

阿川麵店(雨傘店)
地址:
仁愛圓環旁 (靠近福堂餅行)
營業時間:傍晚開始 (心情好才開店)

 

 

王記蚵仔煎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484號
電話:049-2901113
營業時間:16:00~23:30

 

 

南投景點推薦:紙教堂→→牛耳藝術渡假村→→敲敲木音樂盒工房→→虎嘯山莊→→中台禪寺→→豐年農場→→大黑松小倆口埔里元首館→→猴探井天空之橋→→麻糬主題館→→日月潭耶蘇堂→→向山遊客中心→→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南投美食/景觀餐廳推薦:胡國雄古早麵→→曉逸埔里紹興酒餅→→你我他晚點→→日式食堂→→阿川麵店(雨傘店)→→王記蚵仔煎→→歐莉葉荷→→赤腳精靈景觀餐廳→→烏布雨林峇里島主題餐廳→→

 

南投住宿推薦:月牙莊景觀休閒渡假山莊→→水社海渡假民宿→→弗萊堡古堡莊園→→

 

 

 

"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205號(羅東國中旁,附停車場)</span南投旅遊景點懶人包:南投景點、南投美食、南投住宿全紀錄~

 

 7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不想錯過蓉蓉公佈抽獎訊息,趕快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才不會漏掉中獎的資訊喔!

 電腦版本:按「已說讚」下面的「搶先看」打勾

手機版本:按「追蹤中」改成「搶先看」

搶先看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2015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

 

《2015日本旅遊分享》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首頁紀錄

2014‧05‧07上Yahoo首頁

 

未命名

 

  

arrow
arrow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