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很多讀者都很吶悶,為什麼我在做月子還有期間寫文
其實那都是之前所累積寫的文章啦!!這篇才是我做月子期間寫的
不過都是一天紀錄一點,把它慢慢一點一滴的累積寫出來的~
做月子期間我也不敢太累,都有讓自己多休息,然後躺在床上就會一直想睡
感覺自己好像是老佛爺一樣,對小海呼來喚去的,真的是辛苦他了
也辛苦最近婆婆幫我煮的營養月子餐,還有幫我們打理一切
小伊亞的嬰兒房都是她一手包辦的.....
媽媽三不五時也會煮東西來給我吃,有兩位媽媽的月子餐,我真的是再幸福不過了...
真的很謝謝妳棉^___^  

 

 



今天想來跟大家紀錄我的生產過程
就在7/27(六)的這一天早上上廁所的時候我落紅了
只是這天早已計劃好要去參加青青小熊的簽書會,到底是去?不去???
可是很多人都說落紅只是個徵兆,不一定會當天生產
會拖個二~三天都有可能,甚至拖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也是大有人在
但小海還是說會時時刻刻關心我的狀況,要我隨時隨地去上廁所,看落紅量的狀況....
觀察了一段時間,發現落紅的量時有時無,還在想說那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從早上開始老媽就跟我說:落紅了,叫我要多走路
我也有聽媽媽的話,一直去多走,甚至還有爬樓梯
但落紅的狀況還是時有時無.....
最後決定的結果~我們還是去參加了青青小熊的簽書會 ((好不乖的孕婦>///<
但是當天一直都不敢跟格友們說我早上落紅的事,小海也都是戰戰兢兢的

深怕我一個不小心,突然說肚子很痛,想生了... 
(若是在簽書會上生孩子大概也上頭條了XD)

3.jpg

4.jpg

不過這一切都還好,平平安安到了晚上...肚子陣痛的開始....
終於是體會到子宮收縮的那種痛楚,真的是比月經來還要痛10倍,甚至千倍...
而且那種痛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也很難讓人忘懷
不過子宮收縮就是一陣一陣的痛,而且我的痛都是半夜在痛的
禮拜六晚上也沒去醫院,想說聽人家說去醫院一定會被"退貨"的
因為陰道要開3指(3公分)才可以住院待產,我這可能連1公分都不到吧!!
而且隔天7/28(日)又剛好踫到產檢的時間,就順便可以讓主治醫生檢查了
所以當天晚上是痛到睡著的狀態......
辛苦的小海根本就不敢入睡,時時刻刻在注意我、觀察我的狀況
我只要一翻身,他都會問我:什麼狀況?肚子有痛嗎???
就這樣輾轉難眠的渡過了一整個夜晚.....

 

 



到了7/28(日)一早,小海大約在6點半左右就帶我出門先吃早餐,就直接到醫院去等待看診
雖然早上的宮縮狀況已經稍稍減緩,沒有那麼劇烈的疼痛感了
而醫院是8點才能掛號,8點半醫生才看診,但早一點去等就可以早一點看診了
我的主治醫生(院長)因為休息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平常他看診的人就已經人滿為患的狀態了
休息一個禮拜看診的人想必是多到快溢出來了吧!!

在掛好了號之後,護士小姐請我到樓上的待產室去聽"胎心音"檢查
順便幫我內診一下大概開幾指了...
胎心音的檢查一切都正常,不過內診的結果是才開了0.5公分而已>////<
現在終於能夠體會到去醫院被護士宣布才開了幾指,沒辦法住院待產而被退貨的心情了...
不過醫生也說我這幾天就會生了,叫我不要跑遠,在家乖乖待著
但是產檢完之後我還是沒離開醫院,樓梯走上走下,還一直做蘿蔔蹲的動作
小海也沒閒著,我跟著爬樓梯,他也跟著爬,我蘿蔔蹲,他也跟著蹲....
在爬樓梯的時候還有幾度踫到我的主治醫生,醫生還跟我說:回家了吧!!別再爬了...
但是還是要有始有終,爬了數趟的樓梯,蹲了數百下的蘿蔔蹲之後,還是默默的回家休息了...
回家還是沒閒著,還是有一直在做運動,不過宮縮頻率就沒有半夜那麼頻繁了
還可以很悠閒的做運動、打文章 XDDD       ▼

5.jpg

但一到半夜,宮縮頻率就是很頻繁,痛到根本沒辦法睡覺
而且這天7/28(日)凌晨的痛又是更變本加厲的
前一天還有辦法睡著,這天是根本沒辦法睡覺的....
每天這樣,累了我自己也累了小海和家人
到了早上,就在去醫院與不去醫院做掙扎,去了醫院怕又給退貨,不去醫院又痛到讓人難眠的

7/29(一)
痛楚一直沒有消失,宮縮是越來越頻繁,小海還會一邊幫我紀錄宮縮的次數與時間

但就是沒有所謂的10分鐘內痛3次,宮縮次數也沒有達到很規律
小海還是決定陪我去了醫院檢查的結果還是......開了1公分而已 
連我朋友都很緊張的問:生了嗎?怎麼開指開那麼慢丫...

所以說有產兆(落紅)是好,但要折騰這麼久其實也不見得會好丫>///<
小海看我疼痛難耐,還去問護士有沒有止痛針可以打
當然是沒有的丫,沒辦法,只好再接再勵了
現在已經到了騎虎難下的狀態,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了.....

到了7/30(二)一早,還是一直有在繼續做著運動
原本的半夜宮縮,到現在連白天都會宮縮了
一直撐到了中午,小海說:我再帶妳到醫院吧!!看妳的狀況這次應該可以住院待產了吧!!
到了醫院,還是會裝上胎心音的機器在肚皮上,雖然鬆緊帶繫起來有些緊,不是那麼舒服
但是為了隨時注意小伊亞在肚子裡的動態,是非裝不可的,就連要生產的時候還是都待裝上的
護士也幫我做內診的檢查,終於開了2指了,護士也終於讓我辦住院待產了
不過這也是痛苦的開始.....      ▼

6.jpg

而這天不知道怎麼回事,一直都感覺反胃,一整天都吃不下東西
小海買粥給我吃,我也只吃了幾口,媽媽也說:這樣怎麼會有體力生小孩呢??
但食物就是吞不下去,我也沒辦法
當然在醫院待產也沒閒著,媽媽一直嚴格的逼迫我一定要做運動
拉著我在待產室外走來走去的,只要一宮縮我就停下來用力
妹妹有生小孩的經驗,一直跟我說:妳就不要忍,就像上大號一樣就對了....
((我想,沒生過小孩的人真的很難以想像或是體會的吧!!

護士們看我走來走去的也說: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因為根本就沒有產婦在走的丫,沒辦法~誰叫我有個嚴格的媽媽 >///<
不過走累了,偶偶還是有休息一下啦~
過了幾個小時,護士都會進來內診看開了幾指了
第一次的檢查是2.5指左右,而且護士還跟我說我都用錯力了
造成我的陰道都腫起來了,叫我不要痛就用力,那會用錯力
可是宮縮痛起來真的會不自覺想要用力,就像我妹說的"跟上大號一樣"
但護士有說:如果受不了可以施打"無痛分娩"
想說現在的痛還可以承受得住,應該不必要打,更何況打一針要價可不便宜呢 (7000元)
在痛的時候,小海也不自覺會伸出手讓我抓,看我是否可以減輕一些痛苦,幫我分擔一點

經過了數小時,我的宮縮次數居然變少了,到了3指就沒再有進展了
護士說要在點滴裡幫我加強藥劑,像所謂的"催生"一樣
一開始還沒有感覺,還可以說說笑笑的,過了幾個小時之後開始有陣痛感了
而且那種痛是比之前還要更痛,而且更頻率,我痛到根本在哭的
痛的時候還是會不自覺用力,護士內診也說我的陰道越來越腫了
哭著說:就真的沒辦法不用力嘛!!
妹妹趕緊請了護士幫我施打無痛分娩了......
結果我還是挨不住,打了無痛分娩了~~
(P.S無痛分娩要打在脊椎的地方,所以整個人要縮成蝦子的樣子
聽說很像是剖腹產的孕婦一樣,打麻醉藥的姿勢)
打完之後真的是太神奇了,雖然會感覺到宮縮,但一點都不會痛了

而且宮縮的時候也不會不自覺的用力了,很快的~就已經開到了四指了
這時候大概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家人也累了,就請他們回去休息      ▼

 

 

 

7.jpg

就在家人回去沒多久的時間,這時主治醫生來了,內診說:已經開到十指了,可以進產房了
難怪人家都說一開始會開很慢,到了四指之後就會很快速了


小海一路陪伴我,跟著進入了產房....
生產台就如同電視上看到的那樣,不過衛生上有比較注重一些
躺在生產台之後,護士會先幫妳把雙腳用衛生腳套套起來
不過這時候主治醫生還不會這麼快上場,聽說都要等到接生的那一刻才會出現....
宮縮還是沒有消失,一直都在持續著~~
一直有便意感,我還跟護士說我好想便便喔!!
護士:那就便出來丫.....
結果我一用力,好像真的有給它便出來呢~XDDDD
護士教我宮縮的時候要深吸一口氣,憋住10秒用力,反覆做這個動作,寶寶很快就會出來了

反覆做了幾次,護士開始通知主治醫生來接生,等主治醫生出現,小伊亞也很快的就問世了
小伊亞就在我住院待產時間算起,歷經了12個小時的奮戰
就這樣在7/31(預產期當天)凌晨12:06呱呱落地了....      

8.jpg

9.jpg

10.jpg

不過小伊亞算是很有個性的了,落地的那一瞬間有大哭了一聲之後就停止了
用大大的雙眼看著我們和這個陌生的世界
小伊亞體重:2780g,身高:48公分,手腳細長....是個表情變化豐富的可人兒      

11.jpg

12.jpg

13.jpg

在主治醫生幫我縫完了傷口,清理好我肚子裡的一些"髒東西",被推出了生產室到原本的待產房之後
小海也紛紛傳簡訊、打電話、PO照片上傳FB....跟大家報喜
小海還說在小伊亞出來那一刻,他有偷偷的流下了男兒淚
因為想到我從懷孕到生產,一路走來看在眼裡,真的非常的辛苦

小海還跟我說:我們有小伊亞就好,我以後不要讓老婆這麼辛苦了
聽到這句話真的是非常的窩心,讓人感動不已~ ((拭淚      

14.jpg

15.jpg

16.jpg

最後再次感謝這幾天關心我們,祝福我們和小伊亞的所有人
還有這幾天來醫院和家裡看我們的人...
你們的關心我們都收到了,真的再次謝謝大家 ((90度鞠躬~        

17.jpg  

 

<<歡迎按讚加入  蓉ღ海。牽手ㄩˇ你環遊世界   粉絲團>> 

 

 

<<<國內外訂房CP值高/超優惠/五星飯店/民宿>>>

基隆住宿  ➦台北住宿  ➦桃園住宿  ➦新竹住宿  ➦苗栗住宿

台中住宿  ➦彰化住宿  ➦雲林住宿  ➦南投住宿  ➦嘉義住宿

台南住宿  ➦高雄住宿  ➦屏東住宿  ➦宜蘭住宿  ➦花蓮住宿

台東住宿  ➦小琉球住宿  ➦澎湖住宿  ➦綠島住宿

金門住宿  ➦馬祖住宿  ➦台灣推薦必買行程旅遊

沖繩住宿  ➦東京住宿  ➦京都住宿  ➦大阪住宿  ➦福岡住宿

北海道住宿  ➦香港住宿  ➦澳洲住宿  ➦關島住宿  ➦義大利住宿

曼谷住宿  ➦新加坡住宿  ➦馬來西亞住宿  ➦中國住宿

首爾住宿  ➦釜山住宿   ➦澳門住宿  ➦德國住宿 柬埔寨住宿

 

 

 

((台灣推薦必買行程))

 

((國內外訂房優惠點我))

 

((查詢嘉義訂房優惠點我))

 

台灣4G WiFi高速上網(松山、桃園、高雄機場領取歸還)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Klook.com  

 

 

 不想錯過蓉蓉公佈抽獎訊息,趕快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才不會漏掉中獎的資訊喔!

 電腦版本:按「已說讚」下面的「搶先看」打勾

手機版本:按「追蹤中」改成「搶先看」

搶先看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基隆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2015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

 

《2015日本旅遊分享》 

 

《2016泰國曼谷5天4夜自由行》

 

《2016日本九州5天4夜親子自駕自由行》

 

《2017京阪奈6天5夜親子遊》

 

《2017澳洲黃金海岸6天4夜全紀錄》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arrow
arrow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