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再不趕緊來分享我的八、九個月孕期紀錄,我怕我真的會沒時間紀錄了啦!!
沒辦法~真的有太多的旅遊文章想跟大家即時分享了
可是又不想錯過懷孕這個階段的紀錄,真的很矛盾耶我 >///<
而且生產的時間漸漸逼近,更要花多點時間來屯積一些文章
要不然很怕生產的時候會沒時間打文,無名都長草啦~~
還好接下來的時間沒安排什麼行程,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在家裡打文
((小海:妳確定....??

在33週去產檢的時候小伊亞還是很害羞,醫生叔叔完全照不到妳的臉
這張超音波照片只照到了耳朵 ((說真的,我同樣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啦 XDDD~

不過很多人看到我的肚子,第一個反應就是問:懷孕幾個月了??肚子怎麼還那麼小??
肚子裡的寶寶體重有正常嗎???......之類的問題
事實證明,在33週去產檢的時候,小伊亞的體重比上一次產檢多了整整1000公克
我和小海在看超音波的時候整個被嚇到了,所以驗證了"後期寶寶會大很快"的說法
但醫生也沒有說什麼 ((他是個嚴格的醫生,聽說胖太多會破口大罵孕婦和先生的人
只是客氣的說:那就少吃一點就好囉~~
也許是我的體重也才胖7公斤多左右吧!!
而且小伊亞也沒有說大到真的太誇張,按照數據來看,只是多了100公克而已       

 

 

 

2.JPG

但是在頭圍部份就有稍稍驚人了一點,目前才33週就有35週的頭圍
小伊亞丫~~妳不要吸收太快,讓媽媽太難生,太辛苦啦 >///<

不過小伊亞從四個月左右開始就有明顯的胎動
到現在是越來越活潑,常常是肚子在跳肚皮舞
肚子偶爾都會抽痛了一下,真的是太好動啦~~
不過媽媽可以忍耐的,越活潑代表妳越健康嘛        

 

 

 

3.JPG

回家之後開始吃少少,晚餐原本吃1/2碗飯的,開始變成了吃1/3碗飯的份量
菜和水果就多吃一點這樣,晚上如果餓的話就趕快上床睡覺
這樣就不會有想吃零食和消夜的衝動

有控制還是有差,35週去產檢比起33週產檢的體重要來的輕上1公斤左右
而小伊亞的頭圍大小也大約在35週又4天左右
正常來說,頭圍才大了幾天的時間,餓肚子辛苦還是會有代價的啦~      

4.JPG

不曉得大家看得出來右邊這張超音波照片,是否有看出小伊亞的臉呢??
我覺得還蠻明顯的耶,她的臉是朝上的姿勢,小嘴巴有點微俏的模樣
而且鼻子看起來還蠻有肉的呢 ((不曉得是像誰 XDD      

5.JPG

我發現懷孕之後人際關係真的會變比較好耶 XDD
前陣子去買手機,店員一直跟我聊懷孕的事情,還問我幾個月了
我說:快九個月了....
她:九個月?怎麼一點都看不出來,那妳沒胖到什麼丫,真好....
她說她懷孕期間胖了20幾公斤,每天都喝一杯珍珠奶茶才過癮XD
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們產檢的醫院是同一間呢~

之後去買東西,女店員也好奇的問我:妳懷孕幾個月了??是男生還是女生之類的問題...
還說剛剛她就在和男同事猜我肚子幾個月
男同事:應該五,六個月左右吧
她:我覺得大概才三個月左右而已,你忘了我懷孕三個月肚子就差不多那麼大了嗎??
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已經九個月的身孕了,再一個月就即將要卸貨啦~~XDDD

而現在我和小海也會三不五時就拿著"媽媽手冊"去藥局或是嬰兒用品店換一些贈品回來
不過有些是需要消費的就沒有去換了

「丁丁藥局」換的"蕾妮亞40cm衛生棉" ,剛好用在生產完惡露的時候
我覺得換贈品就是要換有用到的才好,之前有去換過一間是送洗面乳的
真的覺得一點用處都沒有,換那個也不知道要幹嘛!!      

6.JPG

「全球藥局」換的"滿意寶寶初生兒專用尿布" (5片裝)
之前還有想要買幾包初生寶寶用的尿布(NB)
不過朋友跟我說不用買,因為親戚朋友都會送,而且寶寶大很快,一下就要穿到S號了
剛好媽媽手冊有換到這個,就不用去買啦!!

然後我還有去網路上申請「滿意寶寶&妙而舒&噓噓樂」的試用包(NB)
那個只要在網路上填些基本資料就會把試用包寄到家裡來
這樣NB尺寸的尿布就夠啦~ XDDD      

7.JPG

8.JPG

9.JPG

「黃色小鴨」也是拿媽媽手冊去換的贈品
很可愛的小方巾,還有黃色小鴨的圖案
是說家裡已經有好多小方巾了說,也都是換來的贈品啦~XDDD      

10.JPG

黃色小鴨四層奶粉分裝盒&造型驅蚊器,是可愛的格友"將媽"送給小伊亞的禮物
真的好可愛,也太貼心啦!!謝謝吶!!小伊亞還沒出生就受到阿姨這麼愛戴~       

11.JPG

大家一定也會很好奇,時間逼近,我幫小伊亞添購的東西有哪些呢??
其實沒有很多,因為身邊的朋友和妹妹都已經生了小Baby
很多東西都是延用他們的,真的讓我省了很多

嬰兒床&搖椅~
嬰兒床是小海的朋友給的,不過還未組裝好
等我去醫院生產的時候小海才要開始組裝和整理吧!!
而搖椅是妹妹在媽媽的二手社團看到的,價錢很便宜,才600元,問我要不要買
去面交的時候看到還很新,就買了
因為是二手的,所以在買回去的時候,婆婆就已經拆下來洗過了       

12.JPG

學步車(螃蟹車)~妹妹提供的
雖然人家都說小朋友坐學步車很危險,不好什麼的...
其實我是覺得還好啦!!
只是不要太早讓她坐,或者是她坐的時候,大人其實還是得注意著
大人不要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其實就還蠻安全的
而這台學步車,前面還有玩具可以給小伊亞玩
也能多多幫助她學習呢~~       

 

 

 

13.JPG

嬰兒手推車~妹妹提供的
現在一台嬰兒手推車真的是不便宜,不過這台決對是必要的
尤其是我們這麼愛趴趴照的,小伊亞不可能都一直抱著
不只她會熱,連我們也會很累,躺在推車上又能安心的睡覺,多麼方便
當然能繼續延用真的可以省很多錢啦~
((不過想想~~以後出門車上的東西會越來越多啦!!     

14.JPG

嬰兒圍欄~也是妹妹提供的
這台應該會放在蓉蓉的媽媽那裡
小伊亞一定偶爾會去蓉蓉的媽媽那裡,剛好那裡客廳有很大的空間
有這個圍欄,這樣她的活動空間變很大,相對的也會很安全      

15.JPG

玻璃奶瓶(12個)~朋友送的
朋友在她生產的時候,因為自己的朋友在玻璃工廠上班,在那裡直接買的話很便宜
朋友當時就買了好幾箱了,她也送給我一箱,也讓我省下不少錢      

16.JPG

調乳器(可調溫度)~妹妹提供
以前泡奶粉給寶寶喝都是用冷熱水調和,常常溫度會不一,忽冷忽熱的
現在有了這個,長時間保溫,固定溫度,也能減少泡奶的時間,真的方便許多
不過我有去看過價錢,可以調溫度的一台價錢真的貴了許多,有些都要上千元以上
有了朋友和妹妹的提供,我們真的省上許多      

17.JPG

手動擠乳器~妹妹提供
很怕生完之後奶量會不足,不過還是要先準備著來,有備無患
不過ㄍㄟ西看起來還真是多丫,自己也還沒真正試用過啦~XDD      

18.JPG

孕婦衛生棉、看護墊、溢乳墊、母乳冷凍袋、施巴潔膚露、產後束腹帶
都是妹妹未用完或用過的,真的很謝謝妹妹的提供^^      

19.JPG

20.JPG

現在也開始在慢慢整理住院時需要用到的一些用品了
時間越來越逼近,真的越來越緊張了
原本這禮拜還想要跟家人殺去玉井老家載阿姨種的好吃芒果的
結果公婆的擔心,孕期也到了37週,算是待命月了
怕會有個萬一,還是不要冒這個險好了
不過閒不住的我,還是要求小海帶我到附近去走走拍拍啦XDDD
小海還開玩笑說:妳真的是個閒不住的孕婦耶!!妳該不會做月子期間不能出門得憂鬱症吧!!
((我:有這可能性喔!! XDD       

21.JPG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 文章延伸 ╣   

 

《小伊亞♥ 穿搭show》

 

《懷孕♥全紀錄》

 

《小伊亞♥成長全紀錄》

 

《育兒♥經驗》

 

《為媽♥心事》

 

《育兒♥好物》

 

《屏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嘉義旅遊景點全紀錄》

 

《高雄旅遊景點全紀錄》

 

《雲林旅遊景點全紀錄》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旅遊景點篇》

 

《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美食/住宿篇》

 

《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

 

《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

 

《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

 

《彰化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

 

《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

 

《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

 

《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

 

《花蓮旅遊景點全紀錄》

 

《小琉球旅遊景點全紀錄》

 

《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

 

《關島旅遊》

 

《2015沖繩OKINAWA五天四夜親子遊》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 ,

Posted by 蓉蓉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Post Comment
  • 思思
  • 思推1
    呵呵~
    期待小伊亞快點出來和大家相見歡
    一定超可愛ㄉ
  • 謝謝思思賞跟推
    好緊張唷 ! 快跟她相見歡了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5 22:56

  • 雪倫情報局
  • 哇~~快卸貨了耶~~小伊亞一定是最可愛的BABY啦~~
  • 謝謝雪倫賞文
    呵呵 ~~ 希望她健健康康 ....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5 22:59

  • wen wen
  • 恭喜你要卸貨啦~~~
    你的肚子真的看不太出來是個孕婦呢
  • 謝謝雯雯賞文
    呵呵 .... 角度關係啦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1:44

  • 小潔

  • 我真的覺得蓉蓉的肚子好小喔
    @@
  • 謝謝小潔賞跟推
    有啦~~有啦 ~~ 我有大肚肚(挺) ^^"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1:46

  • 桃桃
  • 桃桃推~
    看到這些嬰兒用品好有真實感
    一種蓉真的要當媽咪的真實感
    不然每次看到旅遊文都忘記肚子裡有小伊亞 XD
  • 謝謝桃桃賞跟推
    呵呵 ... 不過我也快不能出門玩了 = = 嗚嗚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1:50

  • RuRu
  • 有親朋好友的提供物品真的好幸福喲^^
    蓉蓉是真的看不出即將要卸貨的孕婦呢!
  • 謝謝RURU賞文
    是啊 ! 讓我省了很多 .. ^^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1:51

  • 小珊珊
  • 推6~
    嗯...小珊珊也覺得蓉蓉的肚子超小...小伊亞真的重嗎?!(懷疑中)
    呵呵~蓉蓉已經準備好不少東西哩!
    是說,蓉蓉真的會乖乖坐月子嗎?!一個月耶.....應該會把妳悶死吧XD
  • 謝謝小珊珊賞跟推
    真的 ... 醫生說她大了些 .. 要我控制一下
    對啊 ~~ 我好怕作月子我會得憂鬱症 ~"~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1:55

  • Oly*
  • 寶寶還沒出生
    就有這麼多東西等著他用
    好幸福喔:D
  • 謝謝Oly賞文
    對啊 .. 很怕還缺些什麼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2:02

  • 薇琪
  • 推9~
    後期了真的不要到處跑喔~
    像我,上星期天去了一趟清境,結果星期一就到醫院報到待產了...>"<
    祝福蓉蓉平安順利生下小伊亞,祝福小伊亞平安健康來到這世上 ^^
  • 謝謝薇琪賞跟推
    寶貝 ..... 看到你打這訊息我驚訝到 .... 真的要恭喜你了 ^^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2:03

  • 鄭玉潔

  • 加油加油
    快多一個可愛的小寶貝囉!
  • 謝謝小米賞跟推
    對啊 !! 好期待 .....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2:05

  • coylwn94
  • 蘇菲推
    恭喜妳即將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 謝謝蘇菲賞跟推
    謝謝你 ^ __ ^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2:08

  • 蛇蛇
  • 我懂我懂ㄒ_ㄒ
    我肚子裡頭的最近也都很活潑
    每次尤其是吃完飯過後...
    不過最近很喜歡吃甜的
    我越來越擔心我的體重了(揮汗)
    推11
  • 謝謝蛇蛇賞跟推
    驚訝 .... 幾個月了 ?? 我怎麼沒有"發樓"到 ??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2:13

  • kkschool
  • KK推~
    蓉蓉好幸福呢,要跟肚子裡的寶貝見面啦,我也好期待呢
  • 謝謝KK賞跟推
    ^^ ... 我也好期待看見她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2:15

  • Sherry
  • 推推~~已經把小娃娃出來後的東西都準備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了~~
    不過小頑皮每天在肚子裏玩得不亦樂乎,有沒有感覺睡覺的時候特別頑皮!!?
  • 謝謝Sherry賞跟推
    我睡著小伊亞也很乖就睡了 .... 她很乖 !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2:19

  • winkili
  • 發現現在很少人用學步車
    但我小時候也是有用阿, 沒有不安全阿 ^^
  • 謝謝Winkill賞文
    主要還是注意小孩的舉動 ... 聽說是有家長太放心小孩座上學步車,沒注意到 ... 小孩就受傷的案例 !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2:22

  • 君仔
  • 哇,新生命的喜悅~~
    越來越有興奮的感覺了吼~~~
    我懂我懂!!!!
  • 謝謝君仔賞文
    對啊 ~~ 對啊 ^^

    蓉蓉 replied in 2013/07/16 22:25